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年内将并网近吉瓦级可再生能源电力

日期:2021-04-09    来源:海湾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09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基斯坦光伏 巴基斯坦风电 光伏发电

据海湾新闻网报道,巴基斯坦政府日前宣布,启动2021年可再生能源电力项目的建设工作,涉及项目数量共16个,总装机规模达860兆瓦,主要为风力和光伏发电。预计这些项目将全部在今年年底前并网。

巴基斯坦替代能源发展委员会(AEDB)称,按照2020年发布的《可再生能源和替代能源政策》规划,到2025年,巴基斯坦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将从目前的6%,快速增加至25%;到2030年,这一占比将进一步上升到30%。为了这一目标的顺利达成,巴基斯坦将重点开展可再生能源电力项目的开发工作。

而上述项目可谓巴基斯坦发展清洁能源的“先头军”。根据AEDB发布的信息,除了今年的项目外,巴基斯坦政府还规划了三批可再生能源电力项目。其中,第一批项目总数量达19个,总装机规模为531兆瓦,这些项目已经获得政府的批复。第二批项目预计数量24个,总装机规模为1.34吉瓦。前两批项目均将获得补贴。第三批项目规模最大,涉及项目数量110个,总装机量高达6.71吉瓦。

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巴基斯坦能源供应仍然以化石燃料为主,占比达58%,非水可再生能源及核能的占比仅在10%左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