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单台近两百万!湖北襄阳氢能源汽车进入市场 积极为“双碳”做贡献

日期:2021-04-09    来源:氢云链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09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源汽车 氢燃料电池产业

4月6日,襄阳老河口市氢能源公交车首发试运营,这条公交线路双程全长50公里,起始站位于西关奇石村,途径航空路,汉江大道、城东大道、环一路、光化大道、新316国道,终点站李家染坊。

氢能源汽车是我国汽车行业科技程度最高的新能源产物之一,它的动力源与传统燃油汽车完全不同,与纯电动汽车也有很大区别,氢能源汽车也需要氢燃料电池支撑,但主要以氢气作为燃料。

据襄阳市权威机构报道,老河口氢能源公交车试运营标志着襄阳正式开启氢能公交新时代。为了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乘坐体验,发挥好示范推广作用,全线路两台车辆全天循环发车八班,串联起两个新农村景区。

老河口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以氢气作为燃料,通过电化学反应转换为电能,驱动公交车行驶,这一化学反应过程唯一的副产物只有水或者蒸汽,完全没有二氧化碳,具有无污染、零排放、低噪音、能量利用率高等优点,是一种真正实现零排放的公共交通工具。

老河口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试营运期间,交通运管部门安排专人跟车调查每天的运营班次、营运里程、用氢能量、营运收入等情况,掌握试运营第一手资料。氢能源公交车的示范应用,为美丽老河口再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为推动“双碳”(“碳达峰”“碳中和”)贡献老河口智慧和力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