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王传福唯一的“失误”,将电池和汽车捆绑,被宁德时代“钻空子”

日期:2021-04-12    来源:大金牛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2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奥迪汽车 比亚迪 宁德时代

未来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是不可限量的,这点是毫无疑问的。

随着奥迪汽车宣布未来将不会进行内燃机的研发,就预示着未来汽车市场中会发生很大的改变。也就是说新能源车型市场会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当然现在国内汽车市场中,很多国产汽车厂商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发展是相当不错的,当然很多大佬对于这个行业有期待。现在的蔚来汽车、小鹏汽车已经成为了标杆企业,当然何小鹏和李斌也是很有想法的企业家,何小鹏无惧马斯克的嚣张,李斌同样也不怕特斯拉的降价,因为他们对于自己的品牌有信心,对于自己的汽车有信心。

当然在国内汽车市场中,比亚迪汽车的发展也是很不错的,尤其是最近DM-i超级混动车型推出之后,比亚迪汽车再度得到了很高的关注度,比亚迪汽车旗下的车型越来越高级,新能源车型的发展也是很理想的。王传福是个很爱国的企业家,他出国之后感受到了异样的眼光之后,就决定将比亚迪汽车做大最强,而且中文化的命名是相当有想法的。

前不久雷军表示将会投资100亿美元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这时候雷军和王传福的见面就有了很多的猜测。雷军之前已经投资了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这是远见。当然雷军决定进入这个行业,很多人对于雷军是相当支持的,这是一个实干的企业家。当然这次和王传福的见面,很多人猜测,这是和比亚迪来谈合作的,想要让比亚迪汽车代工的。

要知道的就是现在蔚来汽车也是找江淮汽车代工的,所以这次雷军找到王传福是有可能是要电池,要知道现在比亚迪的电池是很出色的,其中刀片电池真的是很有实力的。但是王传福在电池市场中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如果不是这个决定,也行今天的宁德时代很有可能被“淹没”了。2014年,王传福表示比亚迪汽车不外卖。

就是说想使用比亚迪电池就必须买比亚迪的车,有点“捆绑”销售的意思,王传福这样的做法之后。宁德时代反而快速的发展了,2015年比亚迪电池确实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2016年宁德时代就在磨平差距了,1年之后,宁德时代的成绩就超过了比亚迪,现在宁德时代一句话给成为了行业的“巨头”企业。

当然,宁德时代的市值也在水涨船高,市值达到了7000多亿,但是比亚迪的市值是有5000多亿,要知道一家做电池的能够有这样的成绩是很难的。其实2019年,王传福就开始改变了,准备将电池拆分出来并且寻求上市。2020年,长安汽车和比亚迪达成了合作,长安汽车旗下的部分车型开始打在比亚迪电池,但是想要通过这样的方式重回榜首,难度是比较大的。

其实王传福的策略是对的,但是时间不对,但是现在的改变并不说完全来不及,毕竟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未来的发展是可以期待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