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军尝试研发节能新技术 尝试提高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消费中的占比

日期:2021-04-13    来源:中国国防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13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可再生能源 可再生能源市场 能源消费

美空军负责采购、技术和后勤事务的官员克里斯汀·鲍德温近日在空军协会举办的线上研讨会上表示,美空军正在投资新技术,以提高系统能效和作战效率。负责航空航天技术开发和集成的美空军研究实验室已列出实现上述目标的4个关键领域:开发先进发动机、减轻系统重量并降低能耗、使用可替代燃料、更新电池设备。

鲍德温表示:“我们面临的最紧迫任务是确保先进技术尽快应用于作战装备。今后,我们在开发战斗机等项目时,应将系统能效作为重要评估指标,并贯穿整个项目周期。我们不仅将开发新系统,还将使用最新技术对现有系统进行改造,以使其更加节能。”

在会中,鲍德温提及此前美空军研究实验室与其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先进涡轮技术计划。根据该计划,美空军研究实验室曾用13个月时间研制一台航空发动机。美国军方表示,该发动机是美军研制超低成本可损耗发动机的最新尝试,将为其构建低成本、可损耗导弹群和无人机群提供便利条件。据报道,2018财年至2026财年,美军将投入7.25亿美元研发此类发动机。

鲍德温指出,美军正努力通过研发节能技术来降低空军作战成本。目前正在研发的新技术包括下一代涡轮发动机技术,重量更轻、充电频率更低的电池技术,以及能够提供远程空中优势的高压压缩机、超紧凑型燃烧器技术等。

此外,美军试图寻找重量更轻、燃烧效率更高的新材料,并研发涡轮电力推进系统和混合动力系统。鲍德温表示:“我们正在研究相关基础化学物质,并尝试升级燃料热管理系统,以期进一步改善燃料质量、提高燃料利用效率。另外,高超音速飞行器所需的燃料技术也是重点研究对象。”

报道称,美军正在尝试提高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消费中的占比。据路透社报道,除长期关注气候变化和化石燃料价格外,美军也十分关注可再生能源利用问题。根据五角大楼报告,2011年至2015年,美军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比例大幅提升,其中,军事可再生能源项目数量达到1390个。

美军认为,使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不仅能够减少补给过程中遭受攻击的风险,还能使作战人员快速行动。同样,在海上,高能效的油气电混合舰船可减少停靠次数,从而使美军不易遭受袭击。

美军是美国最大的能源消耗者,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耗机构。21世纪以来,美军相继出台《作战能源战略》《作战能源战略实施计划》等战略文件,试图引领军用能源革命。然而,受预算、技术等多重因素限制,美军能源转型前景并不明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