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重塑股份与舍弗勒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燃料电池技术大规模商业化应用

日期:2021-04-21    来源:重塑未来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21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塑未来 舍弗勒 燃料电池汽车

2021年4月19日上海国际汽车展期间,全球领先的燃料电池技术提供商上海重塑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塑股份”)与全球性汽车及工业产品供应商舍弗勒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协议将在燃料电池关键技术领域展开深度交流与合作,共同助力燃料电池技术在全球更大规模商业化应用。

现场,重塑股份董事长兼CEO林琦与舍弗勒大中华区汽车科技事业部总裁杨汉兵先生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舍弗勒集团汽车科技事业部首席执行官马迪斯·青克先生、舍弗勒集团电驱动事业部总裁约亨·施罗德博士通过在线的形式,与舍弗勒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张艺林博士及双方企业高层代表出席仪式共同见证。

随着世界各国相继提出碳中和目标,全球能源结构正加速向低碳绿色转型。氢能作为一种清洁的二次能源,被认为是加速能源转型,引领绿色经济腾飞的重要抓手。据国际氢能委员会预测,到2050年氢能将承担全球18%的能源终端需求,创造超过2.5万亿美元的市场价值。

目前,燃料电池汽车领域已成为氢能初期应用的主要市场,并迎来以重型商用车为引领的示范应用阶段。要实现燃料电池重卡的规模化发展,关键路径之一是燃料电池核心技术的创新和突破,从而进一步提高产品的效率、可靠性、耐久性、安全性和环境适应性,满足重型商用车应用的复杂工况、严苛环境、高强度运营的使用场景需求。

过去5年,重塑股份在燃料电池技术开发、工程实践,以及全球范围商业化应用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并在此基础上推出了面向重型商用车市场需求的PRISMA镜星系列燃料电池系统产品。依托舍弗勒在全球汽车和工业领域的优势,和在材料技术、成型技术和表面处理等方面拥有的核心专长,双方的合作将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速燃料电池核心技术在重型商用车领域的创新和突破,为全球燃料电池汽车的产业化进程提供更多成功案例。

谈及此次合作,杨汉兵先生表示,“舍弗勒看好氢能技术在中国的发展,尤其在汽车行业面临转型升级之际,氢能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舍弗勒将加快在氢能行业的产品开发和产业化能力建设,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赢,一同推动氢能技术产业化发展,通过成为客户的首选技术合作伙伴,助力客户成功!”

林琦表示:“重塑股份与舍弗勒达成氢能领域的重要合作彰显了双方基于创新驱动、低碳为本的共同承诺。我们期待与舍弗勒共同为优化燃料电池汽车的性能和驾驶体验而努力,助力推进全球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