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液化空气和Equinor建立欧洲首个液态氢海上价值链项目

日期:2021-04-25    来源:全球氢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25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挪威国家石油 绿色液氢 液态氢项目

BKK、液化空气集团(Air Liquide)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uinor)致力于建立液态氢海上价值链项目——Aurora。该项目是三方合作的项目,旨在为海运业建立完整的液态氢供应链。Aurora项目涵盖了挪威蒙斯塔德附近Equinor精炼厂新建的液态氢(LH2)生产设施。

通过与威廉森计划中的液态氢动力滚装船——“托皮卡(Topeka)”的合作,将把蒙斯塔德的液态氢分配到挪威西部。Aurora项目计划每天交付6吨电解产生的绿色液氢。估计这可以满足2024-2026年整个挪威西部的液态氢需求,同时为扩大生产以满足额外需求铺平了道路。

Aurora项目于2019年启动,现已完成工程前阶段。根据投资决定,Aurora项目的目标是到2024年初使液态氢可用于商业运输。

液态氢有望成为航运业脱碳道路上的主要贡献者,可广泛用于游轮、货船、近海船舶和渡轮。

液化空气欧洲氢能工业副总裁Lars Strandberg评价该项目时说道:“Aurora是欧洲的首个此类计划,旨在建立一个完整的价值链,以生产绿色液态氢并将其用于海上运输。液态氢具有巨大的潜力,可以帮助海运业脱碳,并成为零排放替代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