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斗山集团成立“氢能专项部门”,抢占氢能市场

日期:2021-04-30    来源:斗山创新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4/30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氢能市场 燃料电池 氢燃料电池

近期斗山集团为了制定整体氢能产业的战略,聚集了斗山重工业、斗山燃料电池等子公司的专业人才,在(株)斗山控股组成氢能专项部门。这是为了分析全球氢能市场,掌握各国政策性的市场机会,结合集团对氢能产业的经验抢占氢能市场。

价值链全领域建立氢能商业战略

斗山集团氢能专项部门与外部专门机构携手并优先开始分析全球氢能市场。

从△氢能“生产“△储存,运输等“流通”△发展,移动设备等“使用”,在整个价值链上寻找市场,制定商业实施计划。斗山集团特别关注北美市场,致力于分析美国各州的氢能市场。.

同时,氢能专项部门另一个主要任务是提高斗山集团所拥有的氢能技术的效率,制定核心技术确保战略。斗山集团相关人士表示:“聚集集团现有的经验,创造最大程度的协同效应,对于需要补充的部分,积极寻找战略伙伴或通过M&A(收购及并购)的方式短期内提高自身能力。将尽快推出整体的战略计划。”

先进的氢能产业雄厚的背景

斗山集团如此自信的原因是它有着雄厚的背景,已在氢能产业领域拥有着领先一步的竞争力。在韩国氢燃料领域中,斗山燃料电池以先进的技术主导着整个氢燃料产业。最近3年里斗山燃料电池已取得了1兆韩元的新订单,2023年的销售目标是1兆5千亿韩元。斗山相关人士表示:“国内发电用氢燃料电池供应商不多,但斗山拥有的燃料电池技术可以应对多种需求,收到了业界的好评。”

斗山燃料电池目前以磷酸型燃料电池(PAFC)为主力生产,最近与英国CeresPower携手开发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技术。另外,(株)斗山燃料动力具备了5kW·10kW建筑用、1kW住宅用燃料电池,100kW级氢能系统等高分子电解质型燃料电池(PEMFC)的产品线。

在氢能移动领域,斗山创新(DMI)展现了先进的技术实力。DMI是世界上首次开发和批量生产,超长飞行时间的氢燃料电池无人机的公司。DMI向偏僻地区配送应急用品、监测煤气管道、长时间监视及管制森林,救助海上人员等多种应用领域中证明了其产品的价值。去年DMI在首次举办的国际氢能论坛会议上发表了关于氢燃料电池无人机的产业价值,并被邀请参加各种氢动力相关的活动,收到业界的关注。

▲续航时间2小时以上的斗山创新氢燃料电池无人机,正装载着救生圈做飞行测试。

迅速扩大到新领域斗山集团的氢能相关的子公司正迅速扩大事业领域。 

斗山重工业去年年末与韩国庆南昌原市签订了合约,开始了氢能液化事业。斗山重工业正以2022年竣工为目标在昌原市建工厂,将用自己的技术生产的液化氢气,供应给氢气充气站,成为韩国氢气流通产业的主要角色。另外,斗山重工业是持有斗山燃料电池30.3%股份的最大股东,在氢能产业上与斗山燃料电池产生协同效应。斗山燃料电池在上个月股东大会中确定了扩大事业领域,将△氢能用品制造销售服务△氢气生产设备及氢燃料供给设备安装及运营△电力汽车充电等作为了新的事业目标。斗山燃料电池已投入到船舶用的燃料电池开发,正在突破局限性的产业领域。斗山燃料电池为占领2030年预计30兆韩元以上的绿色氢气器材市场,开始开发PEMFC方式的水电解技术。该技术最近被选定为国策课题,预计截止到2023年实现商业化。

DMI也把目光从飞行领域转向到地面移动领域。DMI近期与占据中国消防机器人市场70%的机器人专业企业《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共同开发消防用机器人。DMI计划以2小时以上持续的氢燃料电池技术力为基础,嫁接到物流机器人等多种移动设备中。

氢能事业投资组合中添加“生产”

斗山集团不仅投入与氢能的“使用”和“流通”,还投入到“生产”。斗山重工业开始生产“绿色氢气“。计划参加去年年末在济州岛开始的”绿色氢气实证事业“,在济州能源公司的风力园区里生产绿色氢气。斗山重工业计划在这里建立氢气生产系统和氢气压缩储存的系统。斗山燃料电池也为生产氢气打下了基础,正开发以LPG等气体为原料,能生产电、热和氢气的Tri-gen为国策课题。课题完成后,可通过生产氢气扩大事业。.

▲斗山燃料电池大山氢燃料电池发电厂给114台机器提供氢气,是世界最大最初使用副产氢发电的发电厂。

积极的市场形势…扩大国内外市场韩国氢燃料电池发电产业对预计明年批准适用的氢动力义务化制度(HPS)表示期待。如果实施HPS,短期内会增加大量氢燃料电池的订单。据高盛透露,世界氢能市场规模将在2050年增加到12兆美元。特别是借助美国拜登政府的绿色政策,期待美国氢能市场的增长。斗山集团正通过斗山燃料电池美国公司,开始了美国市场的攻略。斗山燃料电池美国公司和斗山燃料电池都以PAFC为主力产品,此前一直受到美国市场停滞的影响,但去年销售额为2424亿韩元,纯利润为89亿韩元。斗山创新、斗山燃料电池及(株)斗山燃料动力等3家公司去年10月参加了在中国举办的氢燃料电池展览会,加快了中国市场的步伐。3家公司在展会上展示了氢燃料电池包、氢动力无人机及住宅?建筑物?发电用的氢燃料电池等产品和服务。斗山燃料电池利用斗山重工业的全球网络关系,积极推进海外市场。

斗山相关人士表示:”虽然旗下的子公司在各自的氢能领域已经取得了有意义的成果,但是通过氢能专项部门可以实现更高的vision,此次的协同发展,将会呈现出更快的增长。

▲斗山燃料电池发电用氢燃料电池产品。燃料电池通过氢气,氧气的化学反应生产电和热的环保设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