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ST猛狮被申请破产重整

日期:2021-05-10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0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T猛狮 湖北猛狮光电 破产重组

5月9日晚间,*ST猛狮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获悉,债权人广州焕森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焕森”)以*ST猛狮无法履行担保责任偿付债权为由,向深圳中院提交对*ST猛狮的重整申请,深圳中院已接受材料。

*ST猛狮提示风险称,若重整失败,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ST猛狮被宣告破产,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据了解,2018年3月28日,*ST猛狮全资子公司湖北猛狮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猛狮光电”)与深圳市利凯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利凯”)签订《应收账款转让合同》,约定深圳利凯受让湖北猛狮光电享有的应收账款共计3.29亿元,并支付了湖北猛狮光电转让对价3.23亿元。*ST猛狮就上述应收账款转让合同项下的全部债务向深圳利凯作连带责任保证。2018年6月21日,广州焕森受让深圳利凯所持有的上述债权,*ST猛狮对深圳利凯的担保责任同步转移。

深耕电池行业30余年的*ST猛狮是中国启动电池出口的龙头企业。过去七年,公司累计斥资超30亿元用于高端电池的生产建设及产品研发,业务类型涵盖锂离子电池电芯制造、PACK、BMS等,应用范围覆盖各类新能源应用领域、储能系统和其他各类特殊应用。但快速的业务扩张也为公司经营带来压力。根据最新披露的2020年年报,公司2020年度实现总营收10.93亿元,同比下降17.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18.14亿元,相比2019年的1.52亿元净利润同比下降1295.05%。报告期内亏损较大的主要是锂电池和清洁电力工程板块的子公司。

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发生债务危机以来,*ST猛狮陆续发生较大金额的逾期金融机构借款及融资租赁款,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资产被司法冻结,流动资金极为短缺,各业务板块运营受到不同程度的不利影响。重重压力之下,公司引入新的产业和财务投资方并进行战略重组,曾被寄予厚望。

截至目前,无论从经营状况的扭转还是债务问题的解决来看,*ST猛狮的重组计划仍将面临较大变数。公司坦言,将继续通过加快回收应收账款、处置非核心资产、继续推动债务重组等方式全力筹措资金偿还到期债务,缓解公司债务压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