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研究报告:全球电池储能市场规模10年内或增长23%

日期:2021-05-13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3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市场 可再生能源 储能电池

国际市场研究机构Frost & Sullivan近日发布报告称,由于各国对低碳能源转型的推动,全球储能需求将不断增长,预计到2030年,全球电池储能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23%。

Frost & Sullivan估计,可再生能源的增长和储能系统成本的持续下降将使储能技术处于各国能源规划的优先考虑之列。同时,不断增长的需求预计还将使储能市场的年收入从2020年的20亿美元,增加到2030年的约160亿美元。

Frost & Sullivan能源与环境研究分析师Maria Benintende表示:“由于气候变化和环境可持续性日渐成为关注焦点,储能系统的部署对向主要依靠可再生能源更高水平的电气化过渡至关重要。此外,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和远离电力消费中心的发电资产,也需要不断对输电网进行加强和优化,储能的发展将节省各国对输电网建设的巨额投资。”

报告称,预计到2030年,以中国为首的亚洲地区和以美国为首的北美地区将成为电池储能市场的主要增长点,将分别占全球电池储能总容量的46.2%和32.4%。在拉丁美洲、非洲和中东地区,电池储能规模的增长仍然有限,需要进一步降低成本和进行市场化设计。此外,由于频率调节市场的饱和以及缺乏其他应用场景,欧洲电池储能市场的占比可能会从2020年的25.6%,下降到2030年的13.3%。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