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中国石化在江苏首座加氢站在南京投用

日期:2021-05-17    来源:中国石化  作者:陈思羽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17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氢能源作为一种清洁的“完美绿色能源”,将在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为推动地方绿色发展、助力“碳中和”,5月15日,中国石化在江苏首座加氢站投用。该站位于中国石化江苏南京高淳城北科技新城油氢合建站,其建成投运,标志着江苏省第一座集加油、加氢、充电、汽服、便利店为一体的综合能源供应站投入使用,将为江苏省加快推动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

启动仪式上,江苏石油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有根发表致辞,他表示:江苏石油将紧紧围绕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愿景目标和加快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的要求,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目前,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公司正在积极参与江苏各地氢能规划,科学布局发展网络,发挥集团氢能产业优势,打造“绿色低碳”“净零排放”示范站点。作为南京首座油氢合建站,高淳城北科技新城油氢站的建成,将为江苏省加快推动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

中国石化江苏南京石油经理、党委书记谭建国对高淳城北科技新城油氢合建站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该站能够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建成,是南京石油公司和高淳区政府深度合作结出的丰硕成果,为南京市乃至江苏省加快推进加氢站建设提供了有益经验。南京石油公司将秉持“国企为国,在苏兴苏”的理念,加快布局和建设南京市加氢站网络,满足各类用户加氢需求,为推动南京市氢能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氢燃料电池汽车具有零碳排、零污染、加注效率高、续航里程长的特点,在“碳中和”发展目标框架下,氢能将成为交通运输领域的替代能源。记者获悉,目前中国石化提出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愿景目标、构建“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氢能在其中占据重要的地位,“十四五”期间将在全国布局1000座加氢站,统筹发展以油氢混合站为主的加氢站网络,向“油气氢电服”综合加能站转型升级。

“南京高淳城北科技新城油氢合建站采用集成度更高的撬装设备,满足35Mpa国产常规车型加注接口和压力,加氢机配置双枪TK16+TK25标准接口,采用单计量模式,不同枪口的设计可以满足公交、物流车、轻卡等车辆的加氢需求,也便于周边相关科研单位的用氢需要。”中国石化江苏南京石油经理、党委书记谭建国介绍说。

据悉,该站氢气由中国石化系统内炼化企业扬子石化供应,中国石化将氢能全产业链作为新能源发展的核心业务,抢抓氢能发展的战略机遇,发挥上下游一体化优势,推进建设“中国第一大氢能公司”。

江苏石油新能源部负责人表示:“除了此次投用的首座具有加氢功能的综合服务站,‘十四五’期间,江苏石油将持续加大氢能领域投资力度,在全省建设90座以上加氢站,助力江苏省新能源产业发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