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特变电工新能源亮相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共建储能发展新局面

日期:2021-05-25    来源:特变电工新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5/25
22: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新能源 储能成本 新型电力系统

5月24日-26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在杭州成功举行,本届大会以“坚守储能安全底线,推动产业安全发展”为主题,现场超过100余位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就国际储能储能市场与政策、新型电力系统、储能整体解决方案等议题展开交流与分享,特变电工新能源精彩亮相本届大会。

会议同期,主办方以企业综合实力、储能技术优势等维度,对储能行业优秀企业及卓越人物进行颁奖。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凭借长期在储能业务领域的解决方案领跑优势,荣获“2021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企业奖”,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郝翔荣获“2021年度中国储能产业年度人物”。

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微电网产品线总经理黄浪出席会议并以“新型电力系统与储能的电力电子化解决方案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发表演讲。演讲中,黄浪提到国内发电侧储能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前景广阔,并针对风、光新能源电站增储等给出了解决方案。

针对新能源发电企业配建储能成本过高的问题,黄浪认为提高电压等级、提高系统容量是降低成本的比较行之有效的方式。特变电工新能源的1500V储能变流器最大转换效率可达99%,产品兼具低成本、高效率、友好性。搭配这款储能变流器的3MW大容量储能一体化机,能够通过虚拟同步机技术实现惯量响应、一二次调频调压、调峰、平滑波动、预测补偿等多种功能,能发挥出储能的多价值叠加的特点,促进储能系统LCOE成本降低3.2%。

作为全球卓越的绿色智慧能源服务商,特变电工新能源秉承“持续打造度电成本最优”的核心发展理念,围绕光伏、风电、微网、储能、多能互补等清洁能源领域,用不断进取的创新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可靠、高效的绿色能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