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江苏苏州打造国家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

日期:2021-06-03    来源:中国发展网  作者:赵焱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6/03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汽车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

5月31日,苏州市政府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深化央地合作,加快产业布局,打造国家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出席仪式并致辞。签约前,许昆林会见了俞培根一行。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全球最大的发电设备研发制造和电站工程总承包企业集团之一,拥有“水电、火电、核电、气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六电并举的研制能力。根据合作协议,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将积极参与苏州氢能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建设,大力推动相关产业项目落户,合力构筑更加完备的产业生态。同时,在节能环保产业、化工容器及驱动设备、燃机联合循环及分布式能源、“一带一路”国际业务等方面加强双方合作。

许昆林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东方电气集团给予苏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苏州是我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工业基础好、开放程度高、创新氛围浓、文化底蕴深,拥有最强比较优势、最优营商环境,发展态势十分强劲。苏州集聚了从上游氢气制备、氢气储运,中游加氢站、燃料电池到下游整车制造等全产业链企业70余家,是全国氢能产业发展最具竞争力的城市之一。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苏州的产业优势和中国东方电气集团的专业优势强强组合,必将有力推动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为服务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部署贡献新的力量。希望中国东方电气集团积极参与苏州市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建设,持续扩大投资布局,推动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助力我市打造国家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苏州将提供最优质服务保障,为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与市内企业开展氢能及燃料电池陆海交通示范项目搭建合作平台,支持参与投资开发环保产业项目,打造区域样板工程;全力协调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与各石油化工企业紧密合作,支持高效清洁动力岛、高端化工容器、化工驱动设备等国产化示范应用;全力推动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与市内各产业园区深化合作,打造区域多能互补综合智慧能源示范中心。

俞培根在致辞中感谢苏州对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中国东方电气集团作为能源装备制造行业的“国之重器”,始终坚守产业报国的初心,勇担制造强国的使命,服务能源低碳绿色转型。近年来,集团接连涌现一批重大创新成果,研制出众多新的高端装备,特别是在氢能产业方面,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已掌握了燃料电池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了提供氢获取、氢储存、氢加注、氢使用全环节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苏州是长三角地区重要中心城市之一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工业基础扎实,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发展势头迅猛。希望以此次签约为起点,携手合作、优势互补,以氢能产业为重点,面向装备和汽车制造、能源、环保等各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开创创新发展新局面,深度服务党和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部署。

仪式上,东方氢能与苏州海格电控还签署了《江苏东创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协议》,苏州创元集团、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金龙汽车集团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彦军;市领导王翔、顾海东、沈觅,市政府秘书长周伟,相关县级市(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