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土耳其推出新的清洁能源认证市场

日期:2021-06-24    来源:土耳其驻华大使馆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6/24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耳其清洁能源 清洁能源市场 清洁能源发电

本周初,土耳其发起了一项新的认证体系,旨在支持和增加土耳其的清洁能源发电,提升可再生能源的可及性,并为生产者和消费者在选择自己使用的发电的来源时提供替代方案。

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长法蒂赫·登梅兹(FatihDonmez)在开幕式上说:“可再生能源原产地担保(YEK-G)系统和有组织的YEK-G市场将为进一步发展可再生能源做出重大贡献。YEK-G系统和有组织的YEK-G市场将在土耳其能源交易所(EXIST)签订合同的范围内允许电力生产商证明可再生能源的来源。”

登梅兹称赞新的认证系统有助于支持和增加该国的清洁能源发电。

为了提高人们对可再生能源是国家日益重要的能源的认识,EXIST于6月1日委托YEK-G系统和的YEK-G市场对可再生能源的生产和消费进行认证。这些举措将为大型组织和个人消费者提供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来源证明。此外还将在供配电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报告中记录电力生产和消费各个阶段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情况。特别是在过去几年中,土耳其的可再生能源容量稳步增长,目前约占土耳其总发电量的45%。

新系统将记录许可发电设施向电网供应的每一兆瓦时可再生能源。根据EXIST,参与该系统将是自愿的。

登梅兹说:“我们为我们的生产商和消费者提供了一种选择,让他们可以选择自己所使用的电力的来源。”

通过YEK-G可再生能源认证,能源的最终用户将以身份证的形式展示任何所使用的可再生能源。该系统将确保供应和分销公司能够在其义务范围内核实其投资组合中的可再生能源。同样,消费者将能够获得有关他们购买的能源的信息,并选择可再生能源来促进环境保护。

登梅兹证实:“截至6月21日,已有100名参与者注册了该系统。这些参与者在系统中注册了127个可再生能源发电厂。其中53名参与者有发电许可证,其余则有供电许可证。5.2太瓦时可再生电力的认证已于6月21日建立。”

EXIST的总经理艾哈迈德·图尔克奥鲁(AhmetTürkolu)表示:“企业组织和个人消费者都可以通过EXIST利用区块链技术开发的YEK-G系统获得可再生能源认证。我们使用YEK-G系统的目标是扩大可再生能源在电力生产和消费中的使用,为我们的行业创造新的能源,并促进环境保护。”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