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柴油 » 正文

浙江宁波奉化这家企业巧把地沟油变生物柴油 半年税收减免超2000万元

日期:2021-07-21    来源:央广网宁波  作者:陈金莲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7/21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企业 生物柴油 杰森绿色能源

7月14日消息,提起地沟油,人们总会“谈油色变”,然而这种劣质油脂却能够转化为清洁的生物柴油,身价倍增。宁波杰森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将地沟油转化为生物柴油,批量生产销往世界各地,废弃的地沟油实现了“华丽转型”,一跃成为了生态建设的“助推器”。

走进宁波杰森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股股气味清新的生物柴油从蒸馏塔中潺潺流出,很难想象这种生物柴油的主要生产原料是城市地沟油、油脂工业下脚料、废弃动植物油脂等。

“国家对于我们新能源企业的支持力度很大,各项减税降费新政为我们企业带来重大利好,盘活了资金,增添了发展动力。”公司负责人邬仕平介绍道,今年上半年,杰森能源通过享受“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及劳务增值税即征即退”以及“废弃的动物油和植物油为原料生产的纯生物柴油免征消费税”政策,减免税款达2279.9万元。

据了解,为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奉化区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对税收政策进行梳理,为杰森能源量身定制税收政策“服务包”,并搭建“税企同心桥”,及时解决企业涉税问题,助力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我们公司生产的生物柴油不仅比市场上常见的柴油更经济实惠,而且它燃烧所产生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为普通柴油的80%,有害物质几乎为零,具备很高的环保价值。”邬仕平说道。杰森能源通过回收废弃油脂,让其摇身一变成为绿色能源中的“新宠”,既让资源得到了合理的配置,同时也能减少地沟油回流餐桌的风险,成为了新发展战略下推动循环经济的一个亮点项目。

“目前宁波全市的地沟油都被运到了这里,每个月有六七百吨,但远远不够我们企业‘吃’,另外三分之二的地沟油来自上海。”邬仕平介绍道,今年上半年,公司产值达9079.5万元,同比增长23.6%。

面对可观的经济效益,杰森能源却并不满足。为提高生物柴油产品质量,杰森能源加大研发投入,目前已通过了多轮的技改,企业已形成了一条“收集—运输—炼油—销售”的闭环作业链。

“我们公司能攻克一道道技术难关,实现绿色能源的生产,税收政策助力良多。”邬仕平非常感慨。

据悉,随着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上调至100%,企业今年的研发费用预计可以在企业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总额达550万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