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安徽霍邱县举行秸秆及畜禽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项目开工仪式

日期:2021-07-30    来源:霍邱县人民政府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7/30
12: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作物秸秆发电 秸秆项目 畜禽废弃物

2021年7月28日,霍邱县举行秸秆及畜禽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项目开工仪式。省农业农村厅农村能源总站副站长张中伟,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跃出席开工仪式并分别致辞。市、县农业农村局,县直相关部门,霍邱徽沼可再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张中伟指出,建设秸秆及畜禽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项目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一项保卫绿水青山、惠民利民的重要民生工程。该项目既能解决养殖粪污处理难题,又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必将促进霍邱县生态环境良性发展。张中伟希望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注意施工质量、保证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日顺利投产达效,力争把项目建设成为全省乡村振兴战略中绿色产业样板工程和全省绿色农业、循环农业的先进典型工程。

李跃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参加开工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李跃指出,秸秆及畜禽废弃物综合利用是朝阳产业,有着广泛的发展前景,对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改善生态环境具有十分重的意义。李跃要求,县直相关部门和项目所在乡镇要站在利于霍邱发展的角度,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服务,力促项目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项目投资方和承建方要调精兵强将抓工期,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受益。

据了解,霍邱县秸秆及畜禽废弃物综合利用产业项目位于石店镇工业园区,占地50亩,总投资1.1亿元。项目采用“预处理+匀浆酸化+CSTR厌氧发酵+燃气直供+热电联产+有机肥”工艺模式对项目周边的有机废弃物进行协同处理。项目投产后每天可处理厕所、畜禽粪污1000吨、餐厨垃圾50吨、农作物秸秆30吨,年产沼气720万m?、固态有机肥4万吨,解决就业30余人,上下游产业链还可带动300余户农民稳定脱贫就业。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推动霍邱县农业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