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冰岛地热电厂的制氢计划

日期:2021-08-17    来源:地热加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8/17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冰岛地热能 地热能源 地热发电

冰岛地热发电公司HS Orka宣布,总部设在英国的一家国际能源公司——氢能风险有限公司(H2V),打算在冰岛大规模制氢,用于生产甲醇。甲醇生产将是完全环保的。计划在Reykjanes资源区内,在HS Orka两座地热发电厂之一的附近建造一座H2V工厂。

项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H2V电厂约30兆瓦的地热发电能力,将用于生产绿色甲醇。第二阶段,公司的将大幅度提升产能。第一阶段的成本预估将略超1亿欧元。

所有产生的氢将全部被认证为“绿色氢”,这意味着生产氢所用的能源100%来自可再生能源。

H2V的代表说,甲醇可以成为渔业和国内运输业高效且环保的能源,尤其是用于货车和卡车。该项目使冰岛更加接近到204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冰岛Reykjane地热厂(资料来源:HS Orka)

冰岛超过80%的能源消耗是基于可再生能源,主要是地热能和水电。据H2V代表介绍,有目的性地发展生产绿色氢气和甲醇的基础设施,可以使冰岛在利用可再生能源替代运输用化石燃料领域成为世界领先的国家。

H2V首席执行官表示:“冰岛为自己设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碳减排目标,我们认为氢的利用是一个关键因素。凭借公司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经验,冰岛可以走在前沿,向世界展示如何实现全面碳中和。我们很高兴能成为这场新革命的一部分。”

HS Orka的首席执行官说:“对于此次与H2V的合作我们感到非常兴奋。他们拥有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将有助于建立这样一个规模庞大的项目。同样令人欣慰的是,他们正在考虑冰岛本地,尤其是HS Orka资源区提供资源的可能性,除了电力,HS Orka还将能够提供水和二氧化碳,这些都是生产甲醇的必要条件。”

在Svartsengi地热发电厂,冰岛碳回收国际公司已经利用附近电厂的能源建设了一套甲醇生产设施。另有新闻报道,HS Orka最近启动了Reykjanes 100兆瓦地热发电厂30兆瓦的扩建工程。我们猜想这是为了用于现在宣布的这一制氢计划。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