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宁夏政府领导对“宁夏地热开发利用建议”作出批示

日期:2021-08-30    来源:宁夏科协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8/30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地热能 地热能源 地热开发

8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吴秀章对宁夏科协报送的2021年第2期《科技决策咨询》“关于加快地热能开发利用助力宁夏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作出批示,要求由工信厅牵头,组织相关企业研究。

《建议》由中国科学院汪集旸院士领衔的课题组,从宁夏的产业结构、特别是能源结构的特殊性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艰巨性出发,综合国内外地热能开发利用实例,结合宁夏具体实际,提出助力宁夏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地热能开发利用的建议,并形成《科技决策咨询》。

《建议》认为,宁夏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势在必行,对于宁夏调整能源结构,缓解能源供应压力,减轻大气污染,建设美丽新宁夏,将提供切实可行的途径。宁夏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前景可观,中深层地热资源非常丰富,优先布局综合利用地热资源,对宁夏实现碳达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建议》提出,一是加强地热资源勘查评价与管理,加快编制《宁夏地热资源开发利用规划》;二是积极争取国家重大项目或政策支持,在管理体制机制上进行探索;三是加大地热能开发关键技术集成应用,加快建立地热能开发利用研发平台,加快突破地热能开发关键技术和工艺;四是加强地热能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建立开放合作机制,培养地热能领域专业人才;五是建立地热能利用示范区和示范项目,选择符合条件的城镇,打造生态低碳型新能源城市典范,为新型城镇化建设探索新路径。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按照批示精神正在研究落实。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