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澳大利亚启动MoorPowerTM波浪能示范项目

日期:2021-11-16    来源:海洋能开发利用进展  作者:王萌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1/16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波浪能 波浪能发电 波浪能项目

2021年10月,澳大利亚Carnegie公司与蓝色经济合作研究中心合作,在原有CETO波浪能装置核心技术的基础上,启动了MoorPowerTM波浪能示范项目。该项目专为深远海水产养殖饲料投放船提供波浪能电力供给,但未来会扩展到许多其他的离岸业务中。项目共得到蓝色经济合作研究中心135万美元,Carnegie公司26.5万美元以及其他合作伙伴180万美元的支持。

Carnegie公司致力将MoorPowerTM打造成集其他海上可再生能源系统、制氢和储能于一体的解决方案。在接下来的两年里,该项目将在位于西澳大利亚州弗雷曼特尔北部进行设计、安装和运行。

随着水产养殖部门将业务进一步转移到深远海,补给驳船等业务将无法获得岸上电力,而对柴油发电机的依赖带来了许多额外成本、碳排放和环境风险,包括海上加油时的燃料储存和溢出风险等,而解决此类问题为利用波浪能发电提供了机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