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越南,2030年发电规划容量较以前减少13%以上,第八次国家电力计划修订案新鲜出炉

日期:2021-11-24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1/24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越南风电 海上风电 光伏发电

-155.7GW,2045年333.59GW9.7%↓光伏发电被排除在越南国家预备电源之外

-海上风电装机规划继续扩大…2030年4GW,2045年36GW

图片说明:越南政府决定,到2030年为止,将目标发电容量减少到155.7 GW,与当初计划相比减少13%以上,同时扩大海上风力发电的规划。(照片=vnexpress)

越南政府决定至2030年将目标发电装机容量削减至155.7 GW,比原计划削减13%以上。

据越南工贸部颁布的《2021~2030年第八次国家电力计划修订案》显示,到2030年为止,由于减少发电容量,电力网扩充费用也比当初计划减少约344亿8000万美元。

在此次修订案中,2045年的发电容量也减少到333.59 GW,减少了9.7%,为了保障能源安全,光伏发电被排除在国家的预备电力范畴之外。

工商部副部长Dang Hoang An表示:“光伏发电随着日照量的不同,发电量最多可减少至40%,存在电力生产不稳定的现象,综合考虑上述因素,做出了上述的决定。”即使,即使排除掉光伏,越南整体的预备电力容量已经占到整体装机的43%,已经足以满足能源安全所需的电力需求。

与此同时,越南工贸部决定继续扩大海上风力发电的装机容量。

据此,至2030年,越南的海上风力发电容量将扩大至4GW(占总数的2.6%)、2035年10GW、2040年23GW、2045年36GW(10.8%)。此前的规划容量为,至2030年为止,海上风力发电容量目标为2~3GW,占全部装机容量的1.5%~2%。

与此相关,Mathias Hollander GWEC(Global Wind Energy Council)的首席经纪人表示,如果到2030年为止,越南将海上风力发电容量增加到5~10GW,就可获得相当于水力发电的一半以上的发电容量,发电效率也将达到水力发电的50%以上。

根据GWEC的计算,越南通过海上风力发电,在在实现4~5 GW的装机容量之前,需要投资100亿~120亿美元,但是从这以后开始即使没有追加投资,也可以确保持续和稳定的电力供应,从而大大减少越南对于化石燃料的依赖度。

考虑到越南的海上风力发电购电价格从2010年的1MWh的255美元快速下降到现在的83美元,预计到2025年会下降至58美元,行业专家建议海上风电开发企业须尽快落实在越投资从而抢占市场先机,在此领域,来自欧洲和美国的开发企业已远远的走在了市场的前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