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广西河池市宜州区:预计到2022年底,农作物秸秆离田利用率60%以上

日期:2021-12-03    来源:河池市宜州区农业农村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2/03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 焚烧秸秆 农作物秸秆离田

日前,河池市宜州区申报2022年度自治区级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项目通过答辩会。

据悉,今年11月23日,由自治区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站组织举办的2022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答辩会在南宁召开。申报2022年度自治区级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项目的宜州区农业农村局获得参加此次陈述答辩的资格。

在答辩中,该区就当地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基本情况、项目实施区域优势、建设内容、目标任务、项目实施及概算、项目实施预期效果等六个方面系统阐明了如何因地制宜利用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方法等,最终通过了答辩。

据了解,通过实施此项目,预计到2022年底,农作物秸秆离田利用率60%以上,综合利用率达90%;项目区域达到科学、集中、高效处理秸秆,推进秸秆禁烧重点区域秸秆全域全量利用。有效减少焚烧秸秆造成空气污染;带动该区甘蔗、玉米等秸秆加工青贮饲料企业,助推养牛业发展,实现种、养、加工等产业的集聚发展;引导桑枝食用菌产业发展,促进“秸秆加工-桑秆种菌-菌料还田”循环农业发展。项目预计总投入资金2200万元,其中企业自筹资金1540万元、申请中央财政补助资金660万元。

参加本次答辩会的县(区)级单位共58个,其中河池市共有5个县(区),宜州是该市通过答辩的县(区)之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