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以绿色为底色,实现“地源热泵+光伏发电”全覆盖

日期:2021-12-06    来源:中国发展网  作者:成静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2/06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源热泵 北京光伏发电 绿色建筑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南门西侧有一栋黄色和灰色相间的小楼,这里就是城市绿心活力汇项目,是北京城市副中心打造的城市体育休闲服务综合体。

明亮的场馆内,有人正在进行羽毛球、网球、篮球等体育运动。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正在这里和朋友打羽毛球的李女士。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通州,每个星期会和朋友一起来这里打球。从家开车过来差不多需要20分钟。“其实我们家附近也有运动场。一次偶然的机会,跟朋友来这里打了一次,就感觉非常好。这里空间很高,采光很好,灯光柔和不刺眼。在这里打球非常享受,所以虽然稍微远点也愿意来。”

北投体育公司总经理助理高源鸣告诉记者,城市绿心活力汇项目是以东亚铝业厂区保留建筑为基础着力打造的,设置了多样化的室内体育运动场地及相关配套服务设施。“该项目保留了东亚铝业原有大厂房的高空间、大跨度,并进行了加强处理,更加凸显其工业风格的同时,确保老建筑在功能上、结构安全上、绿色环保上符合新时代的要求。”高源鸣指着体育场馆的内部告诉记者,场馆在采光和取暖方面最大限度使用了低碳环保设备,顶部做了自然光带,使场馆内的采光非常好。另外,场馆内架设的是专业的防眩光体育照明设施,而且都排列在两侧,让运动的人感觉很舒适。地面采用的是专业运动木地板和运动丙烯酸地面,效果非常好。

记者看到,在场馆顶部,还保留有一个巨大的红色起重机臂,使项目在现代化的同时保留了淡淡的怀旧记忆。

“目前,东亚铝业老厂房已经华丽变身,成为副中心全民健身的网红打卡地。从今年6月开馆到现在,我们已经接待了4万多人次,承接了10多场比赛。”高源鸣说。

可以说,绿色是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底色,国务院近日公布的《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的目标是到2025年,城市副中心绿色城市、森林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人文城市、宜居城市功能基本形成。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成果展,记者看到,北京城市副中心“绿意盎然”。城市副中心大力推行绿色建筑,促进建筑全生命周期减排增效,新建民用建筑达二星级绿色建筑标准,新建公共建筑全面执行三星级绿色建筑标准。自2018年起,副中心共有21个项目、总建筑规模约294.8万平方米取得绿色建筑设计标识,力争“十四五”时期新增100万平方米近零能耗建筑。

目前,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和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已经实现了“地源热泵+光伏发电”全覆盖,一座绿色城市正在北京的东部慢慢崛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