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项目 » 正文

中国能建华北院总承包建设的国能临泉(二期)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投运

日期:2021-12-10    来源:科技发展公司(工程研究院) 规划设计集团  作者:赵迁 王睿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2/10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 汽轮发电机组

12月7日9时8分,由中国能建华北院总承包、华北电力试研院调试的国能临泉(二期)1×35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工程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机组正式商运投产,试运行期间,各系统稳定运行,参数指标良好,满足设计要求。

该项目位于安徽省阜阳市西部,项目在原一期厂址西侧场地建设1台35兆瓦高温高压高速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配1台每小时130吨水冷振动炉排、高温高压、生物质燃料自然循环汽包锅炉,额定发电功率35兆瓦,机组年运行小时数不少于8000小时。工程设计燃料为小麦秸秆、玉米秸秆和林业废弃物,项目建成后年发电2.60×108千瓦时,年供电2.34×108千瓦时,年供热量105203吉焦,年利用农林剩余物32.72×104吨,折标煤量约9.90×104吨。

国能临泉项目作为生物质发电第五代先进技术的代表,突破了生物质原杆上料高效燃烧,低量排放以及梯级综合利用等技术瓶颈,形成了秸秆高效绿色发电技术体系,全面解决了困扰当前秸秆发电上料难、效率低、安全性差、资源利用途径单一等问题。通过技术创新和专利技术应用,国能临泉项目实现了秸秆及农作物高效绿色发电,大幅提高能源转化率,资源利用率,有效减少三废排放,具备联产联供电力热能,不仅为当地提供大量清洁电力能源,而且促进农村就业和农民增收,有力支持区域经济发展。

项目调试期间,华北电力试研院调试团队与各方密切协作,坚守安全底线,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成功实现自动、保护、主要仪表三项投入率100%,符合国家超低排放标准要求,达到绿色环保目标,顺利实现机组投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