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项目 » 正文

河南固始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日期:2021-12-30    来源:固始电视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12/30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热电工程 电力供应

日前,固始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该项目的正式运行,不仅有效缓解县域电力供应紧张局面,还解决了周边地区生物质资源无污染处理难题。

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由杨山明源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建,在刚刚正式进入发电阶段的车间里,机组各系统状态、参数正常,运行平稳,一捆捆压缩秸秆被打散后,通过传送带进入锅炉,化作光、热、气、电服务周边群众。

据了解,该项目由热电工程、热网工程、废物综合利用三部分组成,总投资4.56亿元,其中欧洲投资银行提供贷款3000万欧元。项目投产运营后年消耗生物质燃料35万吨,年发电量2.3亿度,供热108万吉焦,烧制砌块砖15万立方米,可实现年产值2.2亿元,上缴利税4400万元。

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并网发电可有效缓解固始县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平衡供电峰谷值缺口,同时以集中供热模式替代县内工业企业、医院学校及洗浴中心各类小锅炉,减少空气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还可带动200人直接就业和2000人间接就业,具有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