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石化:做大绿电-绿氢业务,打造有石化特色的氢能产业链

日期:2022-01-24    来源:中国石化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1/24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清洁能源 青海石油

中国石化近日发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能源化工高质量发展专项规划,提出到2025年在黄河流域基本建成节能节水型清洁能源高效供给基地,打造行业领先的绿色发展新标杆,成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央企排头兵,助力黄河这条中华民族母亲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据了解,黄河流域是中国石化重要的产业聚集区和新能源试验基地,在该流域共有胜利油田、洛阳石化、青海石油等上中下游二级企业24家。中国石化将从四个重点方面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一是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环境治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二是积极推进传统业务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三是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业务,推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发展;四是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助力黄河流域乡村振兴。

中国石化提出,做大绿电-绿氢业务,打造有石化特色的氢能产业链,积极发展地热业务。“十四五”期间,深入开发沿黄流域风电、光伏项目,充分利用廉价可再生电力制氢,建成鄂尔多斯、乌兰察布等绿电制氢项目,持续提高绿电、绿氢供应能力,助力区域内及周边企业和省市完成“双碳”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