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冬奥场馆全部使用可再生能源会增加用能成本吗?

日期:2022-0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2/05
12: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光伏发电成本 风电成本

在低碳能源应用方面,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全部实现可再生能源利用。那么,冬奥场馆全部使用可再生能源会增加用能成本吗?

航拍国家越野滑雪中心赛道上的大型灯柱。(资料图)

据介绍,采用我国原创、领先世界的柔性直流电网新技术的张北柔性直流电网工程已投入运行,该工程将张家口地区可再生能源安全高效地输送至北京市,全面满足北京和张家口地区冬奥场馆用电需求。建立跨区域绿电交易机制,通过绿电交易平台,赛时将实现所有场馆100%使用绿色电力。

据了解,冬奥场馆全部使用可再生能源并不会大幅增加用能成本。

一方面,随着技术进步,风电、光伏发电成本大幅下降,2020年后将全面实现平价上网。

另一方面,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创新建立了“四方协作”机制,在全国第一个开展绿电市场化交易,2018年,华北能监局修改完善印发了《京津冀绿色电力市场化交易规则(试行)》,将冬奥场馆用电纳入交易范围,通过“四方协作”机制变“弃风弃光电”为“低成本经济电”,极大降低了冬奥场馆用能成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