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LG退出全球光伏组件市场!制造厂6月停产

日期:2022-02-24    来源:PV-Tech  作者:Selina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2/24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组件 LG电子 双面组件

在2月22日获韩国董事会批准后,LG电子宣布,公司将退出全球太阳能组件制造业务。

LG电子表示,材料和物流成本的增加以及严重的供应限制是决定停止太阳能组件制造的主要原因。

据悉,LG位于阿拉巴马州Huntsville的550MW太阳能组件厂将于2022年6月前停产。阿拉巴马州工厂于2018年开始生产组件,可能是美国第二大晶硅太阳能组件制造厂。

LG表示,公司会协助该工厂的160名员工和60名合同工在LG的其他业务中找到工作。Huntsville也是LG技术呼叫中心和服务培训中心的所在地。

该公司主要为户用和小型商业市场生产太阳能组件。去年10月,公司推出了一款采用"无间隙技术"的新型全黑太阳能组件,额定输出功率为405W。

在最近一期"EnergySage太阳能市场报告"中,LG被公认为美国户用市场第三大被引用次数最多的太阳能组件品牌,仅次于松下和REC。行业分析公司Roth Capital Partners表示,LG占美国户用太阳能组件供应量的14%。

去年,LG加入了其他美国组件制造商的行列,要求拜登政府延长对进口太阳能组件征收的201条款关税。对美国的参与者而言,关税被视为通过提供对抗廉价进口品的机会来支持美国制造业的一种方式。拜登确实将关税延长了四年,但给予双面组件豁免。

双面组件主要用于大型地面电站项目,它们的关税豁免意味着,双面组件仍然可以以比美国国内为户用市场生产的传统组件更低的价格进入美国,从而使当地户用供应商处于不利地位。社交媒体上的喋喋不休表明,这可能是LG决定退出组件制造业务的另一个原因。

虽然组件生产即将结束,但LG表示,将继续支持其美国太阳能客户,并对售出的每款产品履行有限保修。展望未来,LG将通过储能系统和家庭能源管理,将重点转移到"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

LG电子北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homas Yoon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在退出太阳能组件业务的同时,LG专注于可以产生更大影响的产品和服务,可持续发展是LG电子的核心业务原则,我们一直在评估LG该如何释放潜力,创造更大价值并支持我们为所有人创造更美好生活的愿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