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发电 » 正文

2021年度生物质发电行业运行现状:累计装机容量同比增长31%

日期:2022-04-16    来源:中商情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4/16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能领域 生物质发电装机 生物质发电量

2021年,我国聚焦能源民生保障,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等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增加清洁电力供应,努力推动可再生能源高质量跃升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在生物质能领域,实现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快速增长、新增装机容量增长、生物质发电量稳步增长。

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快速增长

近几年我国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生物质发电装机达到2952万千瓦,同比增长22.6%。截至2021年年底,我国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达3798万千瓦,同比增长31%,占全国总发电装机容量的1.6%。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生物质发电新增装机容量增长

截至2021年年底,我国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1.34亿千瓦,占全国新增发电装机的76.1%,其中,生物质发电新增装机554.7万千瓦,同比增长14.8%,占全国新增装机的4.6%。

生物质发电量稳步增长

近年来,我国生物质发电量稳步增长。截至2021年年底,我国生物质发电量12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占全社会用电量的2%。

生物质发电行业区域分布

2021年我国累计装机排名前五位的省份是山东、广东、浙江、江苏和安徽,分别为395.6万千瓦、376.6万千瓦、291.7万千瓦、288.0万千瓦和239.1万千瓦;新增装机排名前五位的省份是河北、河南、黑龙江、山东和浙江,分别为91.8万千瓦、78.7万千瓦、72.3万千瓦、61.1万千瓦和58.1万千瓦;年发电量排名前六位的省份是广东、山东、浙江、江苏、安徽和黑龙江,分别为206.6亿千瓦时、180.2亿千瓦时、143.8亿千瓦时、133.9亿千瓦时、117.4亿千瓦时和79.7亿千瓦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