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能源部长:太阳能关税调查破坏美国清洁能源计划

日期:2022-05-11    来源:PV-Tech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5/11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太阳能行业 电力行业 清洁电力

美国能源部部长Jennifer Granholm对美国在2035年前实现无碳污染电力行业的能力提出了担忧,除非商务部(DOC)对太阳能关税的调查得以迅速解决。

在上周四参议院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的听证会上,Granholm被问道的一个问题是,如果能源部调查拖延数月或数年,美国太阳能行业将会面临何种风险。

她表示:"风险在于完全扼杀了投资和就业。此外,还有作为一个国家,通过从自己的电力来源获得燃料实现的独立性。

我清楚这是商务部的一个裁决流程,因此,这不在能源部的管辖范围内。当然,如果不能迅速解决这个问题,那么我对2035年100%清洁电力目标的实现深感担忧。”

Jennifer Granholm在参议院能源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听证会发言

3月,DOC决定调查在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组装的太阳能电池和组件是否规避了美国对来自中国的电池和组件下达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令。

美国太阳能开发商面临着大范围组件发货取消和延迟的威胁,如果DOC确实发现了规避证据,那么追溯性关税可能会被设定为50-250%。

随着项目开发的放缓,太阳能产业协会(SEIA)发现,调查将导致未来两年的美国太阳能产能计划下降24GW。

参议员Martin Heinrich在回应Granholm的评论时称,他正在听取制造商和安装商关于失业和项目取消的意见。"我们任何人都无权告知商务部该如何解决这个流程问题。然而,如果不非常、非常快的完成,我们就会摧毁整个行业,"

Heinrich是由22名参议员组成的两党小组成员之一。小组在本月早些时候致信拜登总统,要求政府迅速审查此案。可点击此处阅读。信中警告称,扩大关税“将严重削弱太阳能产业的增长”,并使数以万计的美国工作岗位流失。

这封信的另一位签署人,参议员Mazie Hirono在上周的听证会上表示,由于调查带来的潜在影响,太阳能项目 "即将戛然而止"。她向DOC提出了可以提供哪些资源来解决对太阳能项目的短期影响,并解决与太阳能供应链相关的长期问题。

Granholm回应称,"这确实提出了在美国境内建立完整的太阳能供应链的问题,这样,我们就不必担心进口问题了。“

在Granholm对美国能源转型的影响提出警告之际,公用事业公司NiSource表示,由于DOC的关税调查导致太阳能项目延误,它已经推迟关闭部分煤炭机组。

SEIA上个月发布的一项全行业调查发现,美国实现其气候目标的前景 "随着调查的继续而愈发暗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