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3年奖补21亿元!青海西宁成功入选清洁取暖试点城市

日期:2022-0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5/11
12: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取暖 清洁能源 绿电

5月10日,从青海省西宁市生态环境局获悉,2022年中国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拟支持城市名单日前公示显示,西宁市以全国第七的优异成绩成功入选。未来三年,该市将全力推进清洁取暖工作,努力打造一座“蓄绿电、暖高原、护生态、保长远”的高原清洁取暖示范城市。

图为西宁市某公园内,绿树成荫。孙睿 摄

西宁市是青藏高原唯一人口超过百万的省会城市,是“三江之源”和“中华水塔”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建设的服务基地和大后方,同时也是中国西北地区首个“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及中国唯一入选“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的省会城市。

据介绍,西宁市成功入选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入选后,将每年获得7亿元,3年共计21亿元的中央财政奖补资金。

自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申报工作开展以来,青海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能源局4部门密切配合,制定工作计划、编制实施方案,并结合西宁市地理位置、能源结构、取暖现状、能源优势研究部署各项工作任务,因地制宜、因需制宜、因时制宜研究制定出以绿电就地转化为主轴,构建热源、管网、用户并行的清洁取暖技术路线。

最终,西宁市成功入围,成为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冬季清洁取暖的25个城市之一,是青海省继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之后的第二个清洁取暖试点城市。

西宁市生态环境局表示,力争通过3年建设期,有效推动清洁能源消费、产业升级和群众生活方式变革,实现环境效益与社会效益双提升,努力打造出一座“蓄绿电、暖高原、护生态、保长远”的高原清洁取暖示范城市,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清洁取暖方式,助力青海省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