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西门子歌美飒:将被全部收购,下半年交易完成后退市

日期:2022-05-24    来源:风芒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5/24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西门子能源 海上风电

西门子歌美飒收购一事终靴子落地!

西门子能源官网5月21日宣布,将以每股18.05欧元的现金收购其未拥有的西门子歌美飒32.9%的流通股本。

交易预计于2022年下半年完成,交易完成后计划将西门子歌美飒从西班牙证券交易所退市。

西门子能源称,此次交易符合公司长期战略,旨在提高公司盈利能力、财务业绩和增长可预测性,将支持管理层实施措施,帮助解决西门子歌美飒当前面临的挑战。

西门子歌美飒是全球风电整机巨头,由原西门子风电业务和歌美飒公司合并而成,2016年6月成立,总部位于西班牙扎穆迪奥。西门子能源持有其67.1%的股份。

据彭博新能源财经,2021年西门子歌美飒从海上风电第一的位置上滑落至第六。

西门子能源公司除风力涡轮机业务外业务外还包括燃气和燃煤电厂技术,截至2022年3月的第二季度净亏损2.52亿欧元,主要是因为陷入困境的西门子歌美飒。

2022财年第一财季(2021年10月-12月),西门子歌美飒销售额为18.3亿欧元,同比下降20.3%,净亏损4.03亿欧元;第二财季(2022年1月-3月)销售额12亿欧元,同比下滑79%,净亏损3.77亿欧元,同比下滑817%。

受此影响,西门子歌美飒重新评估了2022财年的业绩预期,预计收入将同比下降2%-9%,下滑上限增加2个百分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