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肯尼亚一地热项目年内投运 有望为近50万户家庭供电

日期:2022-05-31    来源:地热能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5/31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电厂 国有地热开发公司 地热发电公司

Sosian Menengai地热发电公司是肯尼亚三个获得地热电厂建设和运营权的独立电力生产商(IPPs)之一,预计将于今年12月开始运营。随着这一项目投入发电生产,预计电价将大幅下降,从而降低该地区大宗商品的价格。

Menengai模式

国有地热开发公司(GDC)从2011年开始在纳库鲁的Menengai火山口地热钻井。迄今为止共完成43口钻井,其中24口已测试完成,Menengai热田目前已确认的产能为165兆瓦。其余钻井还有待测试。GDC还建造了蒸汽集流系统,肯尼亚输电公司(KETRACO)专门为三个计划中的发电厂建造了132千伏的变电站。

图为Menengai火山口

这个被称为Menengai模式的方案,由GDC承担了地热开发的前期风险,然后邀请私营企业依据“建设-拥有-运营”合同建设发电厂。

就Sosian Menenai项目而言,IPP将在未来25年里每年向GDC支付17亿肯尼亚先令(约1462万美元),之后电厂的所有权将移交给政府。

除了Sosian Menenai地热电厂,奥玛特的OrPower22电厂和Quantum东非电力也通过竞标获得了Menenai地区首批三座发电厂的合同。每个发电厂的产能为35兆瓦,Menenai地热项目一期的总发电能力为105兆瓦。

预期的费用节约

据GDC地区经理Lang'at称,Menengai开始运营后,电价将下降,这将吸引更多当地和地区的投资者,从而创造就业机会。Lang'at指出,一旦Menengai的三个IPPs电厂完全投入运营,每千瓦电费将比柴油或水力发电低至少7先令(约6美分)。

Lang'at还补充说:“当Menengai最终发电时,肯尼亚每年将节省超过130亿肯尼亚先令(约1.12亿美元)的燃料税,并最终降低电费成本。同时还将节省约450亿肯尼亚先令(约3.87亿美元)用于购买柴油。”

未来计划

对于其他IPP,Quantum东非电力已经投资82亿肯尼亚先令(约7052万美元)开始开发其电厂,其中40.3亿肯尼亚先令(约3466万美元)由非洲开发银行提供。同时,OrPower22也正在与金融投资方谈判。

根据Lang'at的说法,Menengai地热项目有潜力生产足够的电力供应近50万户家庭和30万家企业。另外还计划在发电厂附近建设工业园区。园区内的企业将享受到较低的电价和随时可用的地热蒸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