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国内首创!校企联合研制新型生物质工程材料制造技术研发平台通过评审

日期:2022-06-09    来源:德阳市人民政府  作者:伍玲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6/09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工程 生物质材料 东方汽轮机

近日,由东方汽轮机与南京林业大学生物质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研制的新型生物质工程材料制造技术研发平台,进行了小样机试车测试,试车各项指标达标,顺利通过了专家线上评审。

新型生物质工程材料制造技术研发平台,是南京林业大学生物质材料国家工程中心与东方汽轮机共同研制的材料制造中试装备,是目前全球最大、国内唯一的生物质工程材料制造技术研发平台,技术水平国际领先。

此次试车的是该平台中的小样机,采用目前国际先进的微波加热和模温传导综合热压技术代替传统的油热传导热压技术,极大提高了生物质工程材料制造效率和工业化水平。行业专家表示,此次试车成功,是我国生物质工程材料制造技术的革命性突破。

生物质工程材料是以生物质资源为原料制造的高强绿色复合材料,广泛用于包装、建筑、桥梁、重机防护等大型承载结构中。基于生物质工程材料研发平台的制造技术,可以将生物质材料的工程应用和制造变为可能,为建筑、空间结构、重机防护等领域的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持。

下一步,东方汽轮机将依托本次突破的关键技术,制造更大型的生物质工程材料设备,加快建设全球最大的生物质工程材料制造技术平台。同时,致力推进清洁高效能源产品生产和装备制造能力升级,积极推广生物质材料工程的广泛应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