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石油价格激增,今年遭重创的电动汽车公司可能迎来了最好的机会

日期:2022-07-14    来源:金融界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7/14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价格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电动车的经济前景看起来从来没有这么好过,在石油的价格激增时看起来只会更好。
这是Raymond James一份新报告的结论。该公司比较了电力成本的上升和汽油价格的上涨,以试图了解电动汽车和内燃机汽车之间的成本差异。
该公司发现:燃料价格上涨带来的经济效益足以抵消电价上涨带来的不利影响。
Pavel Molchanov领导的分析师团队补充说:"就电动车的推广存在的挥之不去的障碍而言,目前主要的障碍是在受限的供应链中产品供应有限——这意味着,你可能不得不在等待名单上苦苦等待。"
随着世界各地的经济在新冠疫情之后重新开放,整个经济的各种商品价格正在上升。供应链已经被激增的商品需求所扰乱,而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进一步破坏了已经紧张的系统。
但汽油价格一直是消费者最大的痛点之一。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的数据,周五全国普通一加仑汽油的平均价格为4.72美元。这比6月14日创下的5.016美元的记录有所下降,但价格仍比一年前高出1.58美元。电费也在上涨,但速度较慢,主要是由于法律法规的限制。
为了进行切面比较,Raymond James把重点放在Nissan Sentra和电动车Nissan Leaf上。该公司重点关注去年——当时汽油价格较低——与今年相比的投资回报期。
由于包括与锂离子电池相关的成本等因素,电动汽车比内燃机汽车更昂贵。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最初的高成本会被收回,因为电动车不需要汽油。投资回收期是指"消费者收回其最初的支出的市场。"
根据美国EIA的数据,2021年,汽油价格平均为每加仑3美元以上,而公用事业费为每千瓦时0.137美元。在这种情况下,Raymond James发现电动车投资回收期为12年,不包括政府补贴。
现在,由于天然气价格上涨,这个时间框架已经减少了一半。尽管商品成本上升带来了广泛的通胀压力,但Leaf的价格也有所下降。
Raymond James表示,以4.5美元作为2022年的平均汽油价格,加上每千瓦时0.145美元的电价,2022年购买的车辆的投资回收期仅为5年。
在Raymond James的分析中,除了不考虑税收减免因素外,还有一些关键的假设。这些数字假设汽油和电力价格在车辆使用期间保持不变。当然,在现实中,这些价格是不断变化的。
该公司表示:"事实是,对于一个典型的消费者来说,购买汽车的决定往往受到购买时能源价格变化的严重影响。"
Raymond James补充道,虽然很少有消费者使用复杂的模型来计算不同的车辆价格,但他们明白,"100美元以上的石油给电动车的更广泛采用带来了最强的驱动力。"
最近,在市场上成长股的轮换中,电动汽车股受到了压力。特斯拉(TSLA)的股票在2022年已经下跌了28%。像Rivian(RIVV)和Canoo(GOEV)这样的后起之秀,今年分别下跌了69%和66%。
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Nio(NIO)和XPeng(XPEV)的股票今年分别下跌了28%和36%。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