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福建宁德聚焦新能源新材料产业:3辆电动车就有1辆使用宁德时代电池

日期:2022-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吕巧琴 林榕生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7/22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动力电池 储能电池

宁德时代新能源车里湾扩能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吕巧琴 摄

走进位于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城南镇与飞鸾镇交界处的宁德时代新能源车里湾扩能项目现场,可见该项目已进入冲刺完工阶段。

据介绍,宁德时代新能源车里湾扩能项目总用地面积2316亩,工业厂区及周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约135亿元。项目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池,计划产能45GWh,达产后年新增产值约500亿元,可新增就业岗位6000多个。

“近期,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提升产能至59GWh,达产后产能将达600多亿元。”蕉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巫白21日说,目前各项工程均进入扫尾阶段,绿化美化工作正在加紧进行。

宁德时代新能源车里湾扩能项目基地初具规模。 吕巧琴 摄

在车里湾基地配套项目G104国道改扩建工程项目现场,记者看到道路上的标识、标线、指示灯等均已投入使用,整条道路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已实现半幅通车,工人正进行道路两侧及护坡绿化养护。

据了解,国道G104改扩建项目全线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19.1米。“国道G104工程已全面进入收尾阶段。”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宁德车里湾项目工区主任白春刚说。

地处福建东北部的宁德市,近年来接连落地宁德时代、上汽、青拓、中铜等大项目,已发展形成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等四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主导产业集群。其中,不锈钢新材料、锂电新能源两个产业已成长为年产值上千亿元的产业集群。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宁德市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四大主导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9.0%,实现工业增加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81.0%,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5.4个百分点,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1.8个百分点,贡献率高达96.8%。

作为宁德主导产业之一,2011年宁德时代落户以来,宁德锂电新能源产业高速发展,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与此同时,宁德时代持续加大国内市场布局和扩产步伐。

7月21日,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宜宾市举行,宁德时代公司董事长曾毓群发表主旨演讲。 钟欣 供图

2019年,宁德时代落子四川省宜宾市。当年9月,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毓群率队赴宜宾考察后,决定在当地加大投资。宁德时代与宜宾签订了1至10期项目,投资额超600亿元,规划产能超200GWh。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宜宾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产业基地之一。

7月21日,在宜宾市举行的以“智汇绿色动力·创享低碳未来”为主题的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曾毓群说,今年上半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全球装机的市场份额占比34%,“宁德时代累计生产动力电池突破400GWH,3辆电动车就有一辆使用宁德时代电池。”

得益于先进制造业的加速壮大,宁德经济蝶变升级,正全力建设全球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核心区,阔步迈向“万亿工业时代”。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