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陕西首批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款落地榆林

日期:2022-07-23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作者:雷和平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7/23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补贴 可再生能源 新能源电场

日前,在人行榆林市中支指导下,浦发银行榆林分行为神木市平元电力有限公司、神木市平西电力有限公司、神木市晶富电力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成功发放陕西全省首批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款0.41亿元,利率3.5%,低于同期LPR利率20个BP;此外,还有已审批待投放的确权贷款1.63亿元。

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款是金融机构以清洁能源发电企业纳入国家财政及相关部门审核公布的电价补贴清单为条件,按照“已确权应收未收的财政补贴资金额度”确定贷款额度,向可再生能源企业发放的贷款,用于借款人日常经营周转、项目的运营维护以及支付工程建设尾款,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据了解,目前陕西榆林市新能源电场共计245座,总装机容量1369万千瓦,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融资需求较多。2021年2月,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引导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促进风电和光伏发电等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明确金融机构可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自主发放补贴确权贷款。人行榆林市中支通过政策推介、银企对接等措施,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款落地。浦发银行榆林分行为企业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创新办理“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款”,不仅盘活了应收账款流动性,也为能源低碳转型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