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绿债市场再发力 30亿专题债券投向清洁能源领域

日期:2022-07-25    来源:高端财经观察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7/25
1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能源转型 联美控股

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动力源泉。"碳中和"背景下,全球能源转型已势不可挡。目前,各国都在积极布局清洁能源发展。我国积极布局能源转型,从发展方向到资金支持,双重推动清洁能源发展,促进能源加速转型。这也将进一步利好联美控股等清洁供暖企业稳步发展。

日前,上海清算所发布支持中国进出口银行成功发行“清洁能源”专题绿色金融债券。债券发行规模30亿元,发行期限为3年,发行利率为2.2%,认购倍数达5.77。本次发行的专题债券符合人民银行绿色债券支持项目目录、国际资本市场协会绿色债券原则,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向清洁能源领域,为水力发电、风力发电等可再生能源设施建设与运营提供资金支持。

相关项目预计可实现年减排二氧化碳3726.8万吨、减排二氧化硫54.88万吨、减排氮氧化物8.88万吨、节约标准煤1921.7万吨,具有显著可量化的碳减排效益。

在政策支持方面,受中共中央委托,全国工商联调研组由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率队,围绕“促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主题开展2022年重点考察调研。调研组分别对北京、陕西等地开展调研活动,并召开调研会议,为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奠定坚实的基础。

与会专家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长期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当前,我国新能源发展必须换挡提速,要加快实现技术持续进步、成本持续下降、效率持续提升、结构持续优化、能源安全持续保障。

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是推动能源转型的重中之重。清洁供热龙头企业联美控股目前已经构建了清洁燃煤高效热电联产、再生水源热泵供热、生物质热电联产和天然气分布式冷热电三联供等多种绿色低碳技术协同发展的格局,并积极布局电储能、氢能等新兴领域,为用户提供绿色、高效、智慧的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在实现自身绿色发展的同时,助力经济社会低碳转型。

此外,联美控股《2021年度环境、社会与治理报告》提到,针对新增的供热业务,以可再生清洁能源为优先,因地制宜地选用污水源热泵、空气源热泵、江水源热泵、土壤源热泵、中深层地热等可再生能源新技术,不断扩大可再生清洁能源的占比。围绕市场竞争需求,积极拓展多能互补的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将电气化、可再生能源技术与传统供热方式相结合,形成具有联美特色的解决方案与运营能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