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1-7月交付32.3万辆汽车 “绿色出行”蔚然成风

日期:2022-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浦帆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8/05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汽车 超级充电站

据乘联会中国汽车最新公布的销量数据预估,截至7月,2022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累计向全球用户交付32.3万辆汽车。其中,国内市场交付20.6万辆。

据特斯拉方面此前表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进行设备升级后,其年产能超过了75万辆,已成为特斯拉目前产能最高的超级工厂,超过了旗下最先投产的加州弗里蒙特工厂。

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特斯拉不仅将先进产业理念、流程和标准带入中国,为消费者提供创新性的出行体验与生活方式,更有效拉动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创新发展,助推电池、电机、电控和汽车零部件等多领域供应商活跃于世界舞台,在各自领域树立竞争优势,也让国际市场对中国制造有了新的理解。

目前,中国新能源乘用车走势强劲,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指出,2022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占比世界新能源59%,这主要是因为中国的新能源需求很强。民众对于电动汽车的认可,不仅形成了规模庞大、消费认可的良性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环境,也让绿色生产、绿色消费加持下的“绿色出行”蔚然成风。

特斯拉方面称:“为进一步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我们乐于向其他品牌的电动车车主开放我们在全球快速发展的充电网络。”在逐渐完善的用车生态基础上,特斯拉还积极探索如光储充一体化超级充电站、“锦鲤”超级充电站分时计价等方式,推动更加绿色、更符合消费预期的绿色消费举措,进一步压实并扩大“绿色出行”需求和落地。

据悉,截至6月,特斯拉在中国内地已有1200多座超级充电站,8700多根超级充电桩,配合700多座目的地充电站、1800多根目的地充电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