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天津市滨海文化中心“插上”绿色能源

日期:2022-08-09    来源:天津北方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8/09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可再生能源 光伏组件

近日,由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综合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的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中心能源托管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据悉,本项目将在文化中心玻璃幕顶建设一套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覆盖屋顶面积约13000平方米,并通过建设一套冷热源能耗监测系统实现能源统计与分析。综合能源公司经过详细的现场踏勘后,结合文化中心场馆屋顶结构类型,在保证安全、可靠、高效的前提下,计划选取轻质光伏组件与定制组件相结合的方式组成光伏发电系统,合理匹配组件、支架等设备,为玻璃幕顶增添一抹新的色彩。“同时,我们通过对文化中心地下室现状的考察和分析,合理布局冷热计量装置及监测传输系统,将现有换热站的冷热源数据传输至监控平台中,按月生成报告并逐项分析,实现能源管理的数字化、可视化、便捷化。”综合能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寅龙说。

为保证工程按期投运,综合能源公司与各参建单位从方案确认、图纸会审、安全监督、质量管控、竣工验收和运维阶段等进行关键节点的把控。“综合能源公司前期做了大量的工作,实现了项目按期开工,希望项目早日建成投运,让我们场馆使用上绿色能源。”滨海文化中心项目负责人薛佳佳说。

“滨海文化中心能源托管项目是滨海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区的重点任务之一,通过能源托管型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开发利用光伏等可再生能源,为公共建筑实现节能减排、低碳演进提供了典型样板。下一步,我们电网企业将全力做好新能源并网服务,持续为企业提供综合能源服务。”国网天津滨海公司综合能源技术负责人贺瑞说。

据了解,天津市滨海新区文化中心的这套光伏发电系统投运后,运营周期内总发电量约1950万千瓦时,将减排二氧化碳1.83万吨,真正实现低排放、低能耗,为大力推进电力“双碳”先行示范区建设,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提供有效助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