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康明斯中国与法国电力新能源在分布式光伏领域开展合作

日期:2022-09-09    来源:中新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9/09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中和 康明斯 分布式光伏

记者9月8日获悉,康明斯中国与法国电力新能源在北京签署分布式光伏能源采购合同,旨在减少传统电网的用电量,降低生产运营中的碳排放。康明斯将提供运营厂房屋顶及部分空地并消纳太阳能电力,法电新能源将负责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的投资、安装及运营。

法国电力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包括风能及太阳能,在全球处于领先。法电新能源在光伏发电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能力和服务经验。本次合作,将为康明斯在北京、无锡、武汉、重庆和柳州在内的7家生产基地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提供清洁的太阳能电力。该项目总装机容量16.5兆瓦,20年内可提供约2.8亿千瓦时的发电量,节省碳排放约15.8万吨。

康明斯副总裁王宁在致辞中说,这一项目将帮助康明斯到2023年实现在华可再生电力使用占总用电量10%以上。这将推动康明斯在华生产基地进一步实现绿色生产运营,步入可持续发展快车道。

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碳减排和碳中和已成全球主要国家的共识和目标。中国政府在2020年提出了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双碳目标”。而康明斯也在2019年推出了“PLANET 2050”战略目标,承诺在2030年新售的产品全生命周期温室气体排放减少25%,在2050年实现全面碳中和。康明斯与法电签署的是长达20年的购电合同,可以同时实现碳减排目标和电费节约。

法电新能源中国首席执行官Erwann Debos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很荣幸能够为康明斯提供分布式光伏新能源解决方案,助力实现“PLANET 2050”战略目标。法电新能源围绕企业低碳转型提供最先进的综合能源管理解决方案,为全球能源转型赋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