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12.1GW!龙源电力“十四五”首批76个新能源项目开工

日期:2022-09-15    来源:光伏們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9/15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电力 海上风电 陆上风电

近日,龙源电力举行“十四五”首批千万千瓦新能源建设劳动竞赛启动会暨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宣布包括集中式风电项目33个、459万千瓦,集中式光伏项目43个、751万千瓦,共计76个项目、1210万千瓦的电力项目开工。

项目分布在全国20个省区,从北边的黑龙江到南边的海南,从西部的新疆到东部的江苏,区域覆盖范围广阔。电源种类包含海上风电陆上风电、光伏、光热、储能等多种形式。

会上,龙源电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唐坚对项目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住机遇,切实增强做好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加快新能源项目建设。二是坚守目标,倒排工期时限,挂图协同作战,决不贻误战机,全力以赴抓前期、促开工、保投产。三是坚定信心,以本次集中开工为契机,明确目标任务,直面问题挑战,合力攻坚克难,确保项目连续施工、快速建设、按期投产。

唐坚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新能源公司目标,打造具有行业影响力的精品工程。一是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底线,用好GIS信息管控平台,抓好施工队伍管理,强化施工现场管控,严格做好生态保护,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二是落实工程建设“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专业化”管理要求,全力建设“两高一低”精品工程,千方百计确保高质量、高速度、实现低成本。三是全面加强工程管理力量,强化队伍建设,优化内部资源,协同外部力量,切实把项目建设好。

2022年上半年,龙源电力加快推进新能源发展,结合战略坚定性和策略灵活性,坚持一省一策,从“基地式、场站式、分布式”三个层次做好布局,形成了适应各省特点的发展策略;强化战略协同,与相关单位配合,谋划沙漠、戈壁、荒漠地区的大基地项目开发;整合内外部资源,积极布局沿海省区市,超前谋划海上风电;坚持集中式与分布式并举,推动光伏高效快速发展;深化政策技术研究,拓展储能、氢能、氨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与引领。

龙源电力半年报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龙源电力控股装机容量达到28.927.99兆瓦,其中风电控股装机容量25711.44兆瓦,火电控股装机容量1875.00兆瓦,光伏等其他可再生能源控股装机容量1241.55兆瓦。龙源电力累计完成发电量363.0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66%,其中风电发电量302.1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25%;火电发电量52.7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23%;光伏等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量8.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6.02%。

此外,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16.72亿元,实现净利润43亿元。龙源电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稳健、协同、赋能、提质”的工作导向,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