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正文

山西平遥: 生物质气化供汽项目点亮绿色经济发展

日期:2022-09-1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作者:张春燕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9/15
16: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气化炉 生物质天然气 秸秆资源

“我们可以充分利用平遥县及周边地区的果木枝丫边角料及秸秆资源,通过生物质气化炉热解后,获取清洁的生物质天然气,并使用生物质天然气在专用的生物质燃气锅炉中燃烧,产生蒸汽供应给龙海实业及开发区相关企业。”说起生物质气化供汽项目投产运营原理,平遥县中首新能源有限公司阮志华头头是道。

平遥中首龙海生物质气化热电联产项目一期于2022年1月份开工建设,于2022年3月份试运行,项目签约到投产历时两个月,创造了平遥招商引资项目的投产最快速度。该项目一期投产后会有效解决龙海公司的天然气及供汽需求,降低企业运行成本,扩大企业产品辐射范围。下一步,平遥开发区管委会将继续安排专班小组推进项目二期工程建设,确保项目二期2022年底开工建设。

阮志华介绍,该项目投运以后,将对农林秸秆资源化能源化利用,真正做到碳排放为零,目前一期工程预计年度可减少碳排放约16000吨标准煤/年,对于推动平遥县乃至山西新能源发展有着重要战略意义。同时,该项目可实现周边农民就地就业,形成秸秆利用产业化,助推乡村振兴。

开发区是平遥转型发展的主战场、工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生物质气化供汽项目顺利开工投产也是平遥大力度抓项目建设,持续开展“三个一批”活动,有效实施“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三项政策的一项重要成果见证。多年来,平遥县坚持“项目为王”,持续深化改革、聚焦服务企业、加强基础工作,积极培育打造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开发区管理运营水平,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高协调服务能力,在推动开发区创新提升高质量发展上颇有成效,为全县经济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2022年,平遥县拟定实施项目共110个,项目统分为科教文卫口项目、开发区项目、工业口项目、文旅口项目、城建口项目、农口项目、民生项目七大领域,总投资34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7.8亿元。储备项目48个,总投资80.3亿元。其中新建项目52个,总投资96.8亿元,占比28.3%,年度计划投资27.8亿元;续建项目58个,总投资245.5亿元,占比71.7%,年度计划投资60亿元。

立足新发展阶段,平遥县将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投资环境,努力将开发区打造成工业发展的“硬支柱”,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引领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新引擎”,推动平遥建设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国际旅游城市进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