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柴达木盆地新能源装备制造零碳产业园开建

日期:2022-09-28    来源:千龙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09/28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装备 光伏组件 储能设备

中车海西州新能源装备制造零碳产业园开工仪式23日在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举行,标志着柴达木盆地新能源装备制造零碳产业园正式开建,建成投产后将成为青海省内规模最大、产业链最齐全的风光储装备产业集群基地。

中车海西州新能源装备制造零碳产业园布局有风电、光伏、储能等核心产业,该零碳产业园利用进行生产制造。产业园共分三期建设,布局有整机、叶片、塔筒、发电机、电气装备、光伏组件储能设备等产业,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下同),总占地570亩。建成投产后将成为青海省内规模最大、产业链最齐全的风光储装备产业集群基地,年产值60亿元。

青海省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水电资源丰富,太阳能资源得天独厚,风资源居全国前列,可用于光伏、风电建设的荒漠化土地资源丰富,是中国重要的能源接续基地。其中地处柴达木盆地的海西州年平均光照3000小时以上,是中国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