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欧盟承诺两周内提出控制能源价格方案,加速可再生能源转型

日期:2022-10-12    来源:凤凰卫视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0/12
17: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价格 可再生能源 俄罗斯能源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欧盟将在未来两周内提出控制能源价格和电价的建议。此外,欧盟也将加速可再生能源的转型,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

在欧盟成员国中,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和立陶宛的天然气储量较低,这些地方可能将面临一个严峻的冬天。爱沙尼亚首都塔林的天然气价格以88%的月度涨幅位列欧盟成员国榜首。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0月10日在塔林出席欧盟数字峰会时表示,欧盟将在接下来的两周内作为委员会出面,提出控制能源价格和控制电价的建议。她同时强调,欧盟在能源来源多样化、摆脱俄罗斯能源依赖方面取得了进展。

俄乌冲突伊始,欧盟从俄罗斯进口的天然气占总进口量的41%,目前这一数字已经降至7.5%,欧盟当前的天然气储气量也已达到了90%。冯德莱恩表示,欧盟将加速可再生清洁能源的转型,以实现尽快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

欧盟委员会主席 冯德莱恩:

我们将在接下来的两周内,从欧盟层面提出控制能源价格和电价的建议,目的是在不影响供应安全的情况下,将价格降低到一定水平。不过,正如我所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想要摆脱来自俄罗斯任何形式的“讹诈”,以及干预市场并限制电力和能源价格的最佳方式就是加速可再生清洁能源的转型。

欧盟国家领导人在日前布拉格举行的峰会结束时达成共识,同意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政治支持和军事支持。不过,欧洲各国仍然在为俄罗斯天然气价格设定上限的问题上存在分歧。冯德莱恩强调了保持欧洲市场团结的必要性,并要求欧盟从明年春天开始建立一个天然气联合采购系统,以避免成员国之间出现过高的竞争价格。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