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兴中能源拟注销参股企业中海油中山新能源有限公司

日期:2022-10-19    来源:挖贝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0/19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兴中能源 中山新能源 加气充电站 光伏产业

10月18日,兴中能源近日发布公告,中山兴中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10月18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注销参股企业中山新能源的议案》。

参股企业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中海油中山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中山新能源”)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陈升

注册资本:2,3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时间:2009年11月25日

注册地址:中山市坦洲镇坦神北路103号一楼

经营范围:从事投资、建设和管理加气(油)站;天然气管道的设计及安装;天然气利用技术的研发;天然气利用技术的服务;提供加气(油)站设计、安装、维修保养;与天然气有关的技术咨询服务;燃气经营(分支机构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中山新能源是本公司参股30.68%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为中山市LNG公交车、CNG出租车及LNG重卡车提供天然气加气服务。因广东省推动纯电动公交车和加氢公交车等改革政策,市场发生变化,中山新能源面临持续亏损、经营困难。

按照公司能源板块的产业发展规划及合作股东的提议,最大限度地维护股东权益,拟同意中山新能源的清算注销,并按原持股比例对资产进行分配。

本次注销参股企业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的发展和盈利水平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资料显示,兴中能源主要通过新建或租赁加油加气充电站、天然气贸易等模式开展,大力推动在建的加油加气充电站的顺利竣工运营,夯实壮大燃气类主营业务的规模和效益,巩固公司能源业务基本盘的营收和效益,并根据市场的需求变化,大力开拓发展“光伏、储能、充电”等新能源业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