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新品发布丨亿纬锂能发布新一代LF560K储能电池

日期:2022-10-21    来源:储能领跑者联盟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0/21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纬锂能 储能电池 储能行业

10月20日,亿纬锂能举行 “创‘芯’驱动发展 引领储能T时代”储能电池战略发布会。会上,亿纬储能总经理陈翔、亿纬锂能铁锂电池首席技术官苑丁丁博士共同发布了亿纬锂能全新一代储能电池LF560K。

据亿纬锂能介绍,LF560K电池采用超大电池CTT(Cell to TWh)技术,即面向TWh级别储能规模的电芯创新技术,使得系统集成极致简洁,可实现电芯及系统层级的成本双降,预计在2024年第二季度开启全球交付。

当前,储能行业快速发展,站在GWh上升至TWh的时间拐点,叠加对储能经济性迫切的需求,储能电池需具备高安全性和高经济性。亿纬锂能从市场、客户和产品技术出发,基于CTT技术,LF560K电池可降低系统总成本,具有560Ah超大容量,单只电池可储存1.792kWh能量,循环寿命超过12000次,满足储能市场高经济性需求。

在系统集成的应用中,相较于LF280K电池,使用LF560K电池可减少电芯数量50%、简化Pack零部件数量47%,提升生产效率30%。此外,通过簇级别尺寸的优化,可提高集装箱电量6.5%,完美适配行业标准集成方案,降低客户使用成本。

针对超大电池面临的关键技术难题,亿纬锂能采用“叠技术”以解决LF560K电池在电子电导集流设计和可生产性上的技术难题,一方面叠片芯包极耳数量变为2倍,解决了电子电导的集流问题,并实现产品DCIR降低8%;另一方面叠片取代卷绕,单极片长度缩短100倍,电芯生产总良率可以增加3%。

亿纬锂能“叠技术”的迭代创新已有5年,已实现软包叠片、方形铝壳叠片的成熟应用。“叠技术”的核心在于设备的效率,3.0堆叠技术可以实现0.2s/片的极限叠片速率,匹配CTT超大电池技术,得益于大的极片面积,单台叠片设备产能可到1.3GWh。

目前,亿纬锂能公司规划到2025年将实现电力储能100GWh产能规模。迈向TWh电池的生产,基于CTT技术,亿纬锂能还提出储能电池超级工厂全新定义:单线产能达到10GWh,工厂规模达到40GWh。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