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圣元环保南安垃圾焚烧发电厂荣获“福建省工人先锋号”

日期:2022-10-28    来源:圣元环保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0/28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医疗废物 垃圾发电 垃圾处理

日前,福建省总工会印发《关于表彰2021年全省劳动和技能竞赛优胜集体和个人的决定》(闽工〔2022〕104号),授予圣元环保南安垃圾焚烧发电厂优秀集体“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南安垃圾焚烧发电厂是福建省重点民生项目工程,于2010年2月正式投产运行,提级改造项目于2022年9月正式竣工,现有员工193名,年处理能力超过100万吨。成立以来,南安垃圾焚烧发电厂始终立足主责主业,承担着南安市、泉州市中心市区四区区域及周边地区的生活垃圾处理任务,在创新技改、降本增效等方面成绩斐然,他们敢于超越,用热情、创新、拼搏和奋进,锻造了一支“不怕吃苦,勇于担当,敢于胜利”的先锋队伍。

担当奉献,恪守抗疫防线

疫情突发时期,圣元环保南安垃圾焚烧发电厂多次临危受命,承担起应急处置南安市及泉州中心城区涉疫垃圾和一般医疗废物重担。南安垃圾焚烧发电厂班组立即转入应急备战模式,第一时间成立抗疫应急处置小组,集结力量100余名形成战疫“一盘棋”,以“圣元速度”彰显企业担当。

李仁在卸料大厅检查工作

运营总监李仁时刻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作为应急处置小组总指挥连日奋战在处理涉疫垃圾的最前线,一边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生产现场跟踪涉疫垃圾处置工作,深夜伏案整理涉疫垃圾数据,都可见他奔波忙碌的身影。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防疫要求,运营副总杨煌坤依靠自身专业特长,迅速制定规范应急处置技改方案,并主动对接邀请南安市卫健专家对涉疫垃圾转运人员进行个人防护、消杀等专项培训,确保全程闭环管理和一线人员安全生产。“全力以赴,不畏艰辛,保证顺利完成任务。”各岗位员工主动请缨,以厂为家,全力保障处置炉正常运行,做到24小时“不停火”,彻底斩断涉疫垃圾病毒传播链,牢牢筑起城市生命的保障线。截至2022年9月,南安垃圾焚烧发电厂共处理涉疫垃圾(含医废)约3949.01吨,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城市安全有序运转,展现了“工人先锋号”的坚守与奉献。

党建融合,激发企业活力

南安垃圾焚烧发电厂树立党建工作是生产力的理念,全面推行“党建+”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班组建设、节能降耗等各项管理深度融合,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力,为全厂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在这一机制作用下,疫情时期的支部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应急处置和防控工作中亮身份、做表率,用务实果敢的行动,凝聚抗击疫情的坚定力量。二值副值长李达入职公司十余年,在抗疫工作中总是冲锋在前。当垃圾吊出现问题,他接到通知后立即赶赴现场,仔细排查解决故障,确保正常运行,几个小时下来防护服里早已汗流浃背。他的一句“我是党员我先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年轻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这支党建引领下的技能精湛、作风过硬的蓝领员工队伍凭借突出的工作表现,多次获评“南安市先进职工之家”、“南安市模范职工小家”、“明星企业”等荣誉,进一步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主旋律。

创新驱动,塑造发展优势

长期以来,南安垃圾焚烧发电厂着力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结合新时代科技智能化发展,推动安全环保智能化建设,积极创新,努力向安全环保管理科学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管理迈进。其中,餐厨项目瞄准数字赋能,依托互联网+技术支撑,构建餐饮企业、收运车辆、中控室“三位一体”的餐厨垃圾智慧管理体系,实现对生产作业情况、重大危险源等安全环保数字管控,高效服务垃圾处置工作;四期工程率先引进中温次高压再热机组,使发电效率大幅提高,为公司开发建设同类项目提供了有益借鉴。

在日常工作中,公司鼓励和支持员工聚焦降低生产成本、节能降耗、设备改造、工艺优化等方面开展竞赛活动、合理化建议等创新活动,多次荣获“福建省行业评比第一名”、泉州市“安康杯”竞赛先进单位等荣誉。

坚守初心担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圣元环保南安垃圾焚烧发电厂将扎根主业,不断深化“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吹响新时代“工人先锋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