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江苏宜兴城市垃圾进入了“绿色处理”时代,无害化、资源化处理之路越走越宽广

日期:2022-10-31    来源:宜兴市融媒体中心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0/31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无害化处理 垃圾发电

厨余垃圾无害化处理、其他垃圾焚烧发电、建筑垃圾集中收运处置,通过资源化处置,这些垃圾变成了生物质燃料原料、绿色电力、建筑原材料······

近年来,在宜兴,曾经让人头疼不已的城市垃圾,进入了“绿色处理”时代。无害化、资源化处理之路越走越宽广。

日前,在光大环保能源宜兴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工作人员正熟练地操作抓斗,将城市垃圾送往焚烧炉进行无害化处理。在这里,生活垃圾被“吃干榨净”,最终成为绿色清洁的电能,并网送入城市的千家万户。

光大环保能源(宜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鸣:

“公司采用先进的焚烧及污染控制技术,确保环保达标排放。其中烟气排放指标优于国家标准;垃圾渗滤液场内处理后生产回用;焚烧产生的炉渣委外作建材综合利用;焚烧产生的飞灰厂内固化稳定化处理后安全填埋。”

垃圾焚烧发电,相对于传统的垃圾填埋而言,不仅抑制了垃圾异味对市民生活的影响,还实现了废物的二次利用,更加绿色环保。

据了解,光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满负荷可每日处理进厂垃圾约2000吨,自2019年9月实现锅炉点火运行以来,每日垃圾处理量约1200吨,已累计焚烧处置生活垃圾约172万吨,发电近7.6亿度,实现了良好的社会、环保和经济效益。

公司打造环保教育基地、环保科普基地,推行公众开放参观,打造“透明工厂”,通过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普及垃圾分类及垃圾焚烧发电知识。

近年来,为妥善处置各类城市垃圾,宜兴市积极推进垃圾的“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置,成效显著。2021年1月,随着市厨余垃圾处理项目一期工程的生产试运行,餐厨垃圾转化为粗油脂和沼气,达到无害化处理的目标;2021年6月,市建筑(装修)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建成投运,建筑装修垃圾变身建筑骨料实现资源化利用。

此外,宜兴市还在全省率先建立起“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行、统一监管”的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运行模式和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全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95.03%,污泥处置率达100%。

绿色发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眼下,宜兴正全力做好生态污染的“减法”,不断提高垃圾资源化处置效率,打通 “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双向转化路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