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再创佳绩!天津地热院再获国自然基金面上项目立项

日期:2022-11-08    来源:天津地热勘查开发设计院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08
15: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勘查 地热资源 地热井

2022年9月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正式公布,由天津地热勘查开发设计院牵头,天津师范大学合作申请的科研项目《雄安新区深部热储层多参数渗流-传热机理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

天津地热院本着“支援雄安、建设雄安、服务雄安”的原则,先后完成了雄安新区地热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规划、重要建设片区地热资源预可行性勘查、容东片区地热井施工等项目,对雄安新区的地热资源条件及热储特征等具有较全面的认识。该项目以此为基础,构建雄安新区蓟县系热储地质模型,针对热储几何、水文、热物性等多种参数,开展蓟县系热储的渗流-传热机理数值模拟研究,完善符合研究区地热地质模型及深部热储特征渗流-传热机理,为充分发挥并科学利用地热资源优势,统筹天然气、电力、地热等能源供给方式,形成多能互补的清洁供热系统提高基础保障。

天津地热院将持续发扬“献身地热、砥砺奋进、服务双碳、绿色发展”的文化,依托“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计划书,精心组织项目团队,明确分配工作任务,合理安排工作进度,保障项目顺利开展,力争取得优异成果,进一步提升天津地热院在地热领域的科研能力,为促进地热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天津地热院将持续激发科研人员的创新思维,着力培养创新文化,全面提升科研队伍建设,培育一批高层次地热人才,以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不断进取,充分发挥科学研究作用,推动地热发展走向新的里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