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100亿!江苏盐城20GWh储能电池项目开工!

日期:2022-11-08    来源:维科网储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08
17: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池项目 储能项目 智泰新能源

储能赛道持续火热,新能源赛道内企业陆续加紧布局,环保、食品、教育、钛白粉、电子产品等其他赛道企业,也纷纷掀起了跨界潮,都想在储能的万亿大市场里分一杯羹。

10月以来,我国处于签约、开工、试产等阶段的储能电池项目此起彼伏。

2022年10月15日,江苏恒安锌溴液流储能电池项目一期试产,10月17日,衢州鹏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储能电池项目开工,10月29日,盛虹集团苏州储能电池项目签约。

随着众多企业储能项目的快速落地,目前,在江苏盐城、广西南宁、云南曲靖等城市,储能赛道的行业集聚效应和规模效应已经初露端倪。

100亿!20GWh!储能电池项目开工

11月初,储能市场需求井喷的势头,没有丝毫减弱。

2022年11月4日,智泰新能源储能电池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位于江苏盐城东台,总投资100亿元,年产量20GWh,由江苏智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智泰新能源”)和清陶(昆山)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清陶能源”)共同投资兴建。

据公开消息,该项目将分期建设,其中一期储能电池项目,投资金额为50亿元,年产能为10GWh,开工时间为今年11月4日,竣工日期预计为明年10月。

智泰新能源储能电池一期项目优势众多。

产品方面,多元布局,对标世界级锂电行业公司;技术方面,应用技术为世界一流;生产线方面,为构建国内一流的自动化智能生产线,引进了高自动化、高智能化的生产和监测设备。

综上,结合产品战略布局、技术优势和生产线亮点,智泰新能源储能电池一期项目的生产效率、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将得到显著提升,进而引领我国固态锂电池产业迅速发展。

储能多领域覆盖!

智泰新能源2018年8月注册成立,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锂离子电池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涵盖5G基站电源、户用储能、光伏储能、大型储能、便携式储能等领域。

自成立以来,智泰新能源为满足日益发展的5G基站备用电源系统市场,投资大量人力物力,以磷酸铁锂4电池为核心,开发出了一系列锂电新产品,在国内进行市场扩张的同时,布局海外。

产品方面,智泰新能源的储能产品较多,覆盖面较广,涵盖大型储能、户用储能、便携式储能、光伏储能和通信基站等领域。

大型储能产品,智泰新能源的家用磷酸铁锂4电池太阳能系统,归属于模块化48V大容量储能电源系统,工作寿命可达10年或3000次循环,适用工作温度在-20~60℃这一区间范围内。

户用储能产品,智泰新能源的代表产品有48V 100Ah家用储能锂电池组和深循环寿命宝4强力墙等。

便携式储能产品,1000W磷酸铁锂4便携式电站、500W太阳能电源便携式电站和100-240V储能便携式应急电源等产品都是智泰新能源的主打产品。

48V 100Ah磷酸铁锂4电池及配套电池组等产品则广泛应用在光伏储能、通信基站等场景。

技术方面,智泰新能源主要有三大技术储备。

首先是产品快充技术,电量充满至80%仅耗时15分钟;其次是产品长循环技术,采用公司自研的电解液,产品高电压下稳定性和高动力学性能优异;最后是产品安全技术,智泰新能源的耐热隔膜与市面上的普通隔膜相比,高温下变形较小,电池产品安全较高。

盐城储能聚风云

储能赛道火热,受天时地利影响,江苏、四川、广西、云南等省市下辖城市,陆续成为了新能源产业链聚集地。

以江苏盐城为例,2022年3月以来,阿特斯、上海电气、智泰新能源和清陶能源等企业在盐城陆续进行储能投资建设。

2022年3月4日,上海电气子公司在盐城进行用户侧储能电站示范项目签约,该项目投资金额为5亿元,建设规模为300WMh。

2022年6月26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光伏储能系统项目签约盐城。

2022年11月4日,智泰新能源和清陶能源共同投资兴建的智泰新能源储能电池项目,该项目投资金额为100亿元,年产能为10GWh。

此外,随着众多储能项目陆续落户盐城,储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也开始在盐城加速储能布局,盐城的储能产业集聚效应和规模效应日益明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