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甘肃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投产

日期:2022-11-09    来源:西峰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娜娜

国际新能源网

2022
11/09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发电 生活垃圾处理

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工程于2021年8月启动建设,今年6月30日并网发电。二期项目投产后,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年生活垃圾处理量由原来的21.9万吨增至43.8万吨,年发电量由8200万千瓦时增至16400万千瓦时,均实现翻番增长。

近日,记者走进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只见中控室内的巨幅显示屏上炉火旺盛,工作人员紧盯数据变化,手持对讲机或手机与同事进行实时连线沟通。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由圣元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庆阳圣元环保电力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项目位于西峰区肖金镇,占地面积93.06亩,为省、市、区重点项目,庆阳市重点市政配套设施、民生工程。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于2020年3月份投产,二期于2021年8月启动建设,今年6月30日并网发电。项目共建成两条垃圾焚烧处理线,总投资额4.5亿元。该项目的全面投产运营,可为庆阳市217万居民提供优质、安全的垃圾处理和发电服务。

“截至目前,每日处理生活垃圾1200吨,目前容纳庆阳市七县一区的生活垃圾处理,一期每年处理生活垃圾是21.9万吨,发电量是8200万千瓦时,二期投产以后,每年处理生活垃圾达到43.8万吨,每年的发电量可以达到16400万千瓦时,这样可以真正做到资源化、无害化和减量化的处理。”庆阳圣元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总指挥叶红侠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